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考失利,云南两名女生不堪压力离家出走来重庆
08-15 19:48:32 来源:视界网

1.jpg

8月13日上午,沙坪坝区公安分局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的黄警官在西站长途汽车站巡逻,这时,两名15岁左右的女孩走到罗警官面前,说她们没有身份证,请警察帮忙打印一份临时身份证明,要去乘坐长途车。

当黄警官问她们想去哪里时,两个女孩却支支吾吾,只说有急事,想尽快乘车离开。通过观察,黄警官发现异常,便将她们俩带到派出所值班室,给她们端来温水,然后聊了起来。在民警耐心开导下,二人逐渐开了口。

2.jpg

原来,其中一女孩叫小洁,云南曲靖人,15岁,初中刚毕业,由于平时沉溺于网游,导致中考成绩太差,高中读书计划便没了着落,对此经常被家人数落。前段时间她通过上网浏览,偶然间被重庆某区县一家民办中职学校的招生信息吸引,就打电话咨询,很快就被招生人员的宣讲说辞打动了心。恰好,小洁的初中同班同学小雯也正因中考失利郁闷不已,小洁电话联系小雯,二人互诉衷肠。最后,她们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先斩后奏,瞒着各自父母,带着银行卡一起从云南乘高铁来重庆,然后转乘长途车到区县那家中职学校报名,等生米煮成了熟饭再告诉父母,最后迫使父母不得不同意。

3.jpg

说干就干,二人一大早备好行李悄然启程,经过几个小时的路途颠簸,在重庆西站下了车。休息了一会儿后,小洁和小雯准备继续到长途车站转车。由于二人都是未成年,购买车票同样需要临时身份证明,便求助于正在附近巡逻的黄警官。

了解事情经过后,黄警官给两个女孩提供了自己的看法:想继续求学没错,但作为未成年人,没和自己父母商量就贸然决定,肯定不对。择校是大事,决定了各自的人生方向,不能如此草率,再加上没有父母的支持,学费又从何而来。更何况两个小女孩出门在外,没有成年人的陪同,如果遇到危险又怎么办。

经过一番教育,小洁、小雯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低头不语。黄警官向二人要了父母电话,将这一情况告诉其家人。当小洁的妈妈王女士得知情况后,惊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她一直以为小洁今早出了门,和平时一样在外面耍,就没多管,没想到小洁竟然不辞而别,和同学一起跑到了重庆,一时在电话里激动不已。第二天,两个小女孩在民警的帮助下,踏上了回家的路。

民警提示广大家长:中考或高考结束后,家长要和孩子多谈心,密切注意孩子心理状态变化。当落榜已成为现实时,就应勇于正视,学会鼓励自己。若遇到孩子心理失衡离家出走的情况,要第一时间求助于公安机关。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王小生

原标题:中考失利 两名女生不堪压力离家出走来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