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伙地铁站内摔倒死亡 父母认为工作人员未急救索赔135万
08-15 18:19:23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北京头条客户端消息,因认为儿子小张在北京地铁昌平线昌平东关站内晕倒后,地铁工作人员除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外,没有采取抢救措施,导致小张死亡。张先生夫妇故将地铁公司诉至昌平法院,要求其支付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及丧葬费等共计135万余元。8月15日,该案在昌平法院开庭宣判。

8月15日下午,昌平法院的法庭播放了一段视频,男子在昌平地铁站东关站路过厕所时突然一怔,身体顺着行走的方向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面部出血,失去意识。大概30秒后,一名地铁工作人员跑到伤者身旁,不断呼唤、询问状况。

过程中伤者出现抽搐,工作人员随即呼唤同事过来支援,“这!在这!你们赶紧过来!”之后附近民警也赶往现场支援。视频显示,大概过了5分钟左右,工作人员才联系120急救电话进行求救。

“伤者摔倒后工作人员除了拨打120急救电话外,没有采取任何急救措施,直到30分钟后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伤者已经死亡。”据死者父母的代理律师介绍,视频中摔倒的男子姓张,事发时29岁。

张先生夫妇诉称,儿子小张在地铁站内突然晕倒,迟迟无人上前救助。地铁公司工作人员发现后,除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之外,没有采取任何抢救措施。直至半小时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宣告小张已经死亡。张先生夫妇认为,儿子突然晕倒后,地铁公司没有及时履行救助义务,故将其诉至昌平法院,要求地铁公司支付死亡赔偿金、精神抚慰金及丧葬费等共计135万余元。

而张某夫妇代理律师认为,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对伤者面部出血情况没有实施包扎,只是垫了块毛巾防止窒息。而第一个发现伤者倒地的是清洁人员,在发现伤者倒地后,不管不问,反而关上了卫生间的门,继续清洁。整个过程中,地铁公司足有10至20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经过和查看,但无一人实施急救,地铁公司工作人员有严重过错。

地铁公司则表示,保洁员是外雇人员,和公司无关,保洁员只是认为小张是自己摔倒,没有任何救护的意识。事发时站务员在30秒之内就赶到了现场,值班站长和民警也先后到达,但因对方意识不清无法交流,于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我们能做的就是这些了。”地铁公司表示,后经查看医院诊断书以及相关鉴定意见,认为小张系自身健康原因引起的心源性猝死,地铁公司已经尽到了合理范围内的安全保障责任。

地铁公司还称,站内配备了急救箱,工作人员也都接受过急救培训,但只限于扭伤、摔伤等,类似心脏复苏等意识丧失的紧急情况,地铁公司作为一个运营管理单位,在没有专业指导的情况下,为防止二次伤害,无法采取其他急救措施。且意识不清的症状已经超出了一般公共场所的急救范围,此时地铁公司能做的只有拨打120求救。

最终,因双方不同意调解,该案未当庭宣判。

原标题:壹现场丨小伙地铁站内摔倒死亡 父母认为工作人员未急救索赔135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