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行重庆营管部、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
08-15 18:35:02 来源:当代金融研究

6月27日,人行重庆营管部与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召开两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监管局、重庆银保监局以及全市19家主要银行机构、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签约仪式现场

营业管理部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铀在致辞中指出,两江新区作为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先行者,在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园示范区建设规划部署、绿色项目评价体系、重点项目库建设、投融资对接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市绿色金融发展发挥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并结合当前申报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一是希望两江新区充分利用政策和资源优势,围绕绿色项目认定、项目库建设、激励政策措施、绿色信用担保与风险补偿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当好长江经济带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排头兵和先行者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配合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报和创建,主动向各家机构总部争取先行先试政策;三是希望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充分运用金融、财政、产业等政策,支持两江新区绿色产业发展。

会上,重庆首家绿色支行——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正式揭牌。同时,两江新区管委会与8家金融机构签署了绿色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部分金融机构与6家绿色企业签署了绿色信贷项目,涉及金额16亿元。此次绿色金融工作推进会实现了政银企“面对面、一对一”交流,推动全市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促进了重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