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座智慧加油站来啦!眼镜扫码,30秒完成支付
08-15 17:1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加油站工作人员戴上特殊眼镜,只需看一眼手机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这样的“黑科技”登陆重庆啦!今(15)日,中国石油在重庆打造的首座3.0智慧加油站正式营业,一大批智慧功能上线。这座加油站到底有多智慧?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实地体验。

上午11点过,正是加油高峰期,但记者来到中国石油新牌坊加油站时,发现并没有打拥堂。抬头一看,多块电子指示牌正在工作。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市民驾车到加油站后往往看不到哪些加油台是空闲的,便在入口形成排队现象。在这座智慧加油站中,每一列加油台都安装了电子指示牌,市民驶入前便能清晰看到哪些加油台处于空闲状态,有效防止了车辆拥堵现象。

记者在加油台前停好车后,一名戴着特殊眼镜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开始为车辆加油。

在完成加油后,工作人员将眼镜对准车牌号进行扫描,同时说出了加油枪号以及加油金额。随后,记者打开手机出示支付二维码,工作人员用眼镜对准手机扫了一下,便完成了支付,整个付款过程不到半分钟。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信息处相关人员介绍,以前车主在完成加油后,需要到收银台付款支付,车辆在加油台停留时间较长,影响加油效率。在智慧加油站中通过智慧眼镜等支付方式,车主能够实现不下车快捷支付。“目前我们还在研究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加油站,以后将实现刷脸支付。”

作为智慧加油站,这里能实现的智慧功能还不止这些。记者在现场看到,自助支付终端提供便捷的便利店商品扫码自助结算和自助支付服务,缓减排队现象。客户可以通过扫码支付、微信人脸支付、语音播报、中油好客APP支付四大功能,实现无感支付,快速自助结算。此外,针对新能源车主日益增长的需求,加油站还设有两个充电桩。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江北分公司经理张连忠告诉记者,目前正在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依托,以客户和数据为纽带,对传统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在五年内,中国石油会将主城区更多传统加油站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为智慧加油站,为市民提供更智慧更便捷的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