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盐源伪造多张身份证当事人仍任副镇长,称已裁定不予起诉
08-17 09:32:01 来源:澎湃新闻

网友举报信。 本文图片 @网友烟云

网友举报信。 本文图片 @网友烟云

澎湃新闻消息,8月16日13时40分,涉伪造多张身份证事件的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盐源镇副镇长罗清繁回应澎湃新闻称,对于伪造身份证事件,当地司法机关与纪委监察部门已有定性,本人不予评价。他目前仍担任盐源镇副镇长一职。

罗清繁告诉澎湃新闻,2016年,当地公安部门侦查前述伪造身份证事件后,移交给当地检察院。该案件随后异地审理。2018年,永善县检察院作出裁定:情节轻微,不予起诉。

2019年8月16日16日13时许,镇雄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证实,罗清繁目前确实仍担任盐源镇副镇长一职。目前,镇雄县委宣传部已就罗清繁伪造多张身份证事件联系当地组织部。

此前,有当地村民举报称,云南镇雄县盐源镇书记和镇长为补足对全镇二孩(未结扎)妇女进行医学监护的人数,而办理了100多张假身份证。疑似假身份证。

疑似假身份证。

疑似假身份证。

镇雄县委宣传部前述工作人员回复澎湃新闻称,伪造身份证的是副镇长罗清繁,而非盐源镇书记和镇长。该事件发生在2016年,同年当地法院对罗清繁作出相关判决。

但前述镇雄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未透露假身份证的数量和伪造过程等问题。

2017年11月21日,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消息称,永善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镇雄县盐源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清繁(乡科级副职)、盐源镇人民政府计划生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叶斌、盐源镇盐源村计生宣传员李朝勤涉嫌滥用职权一案侦查终结,并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审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云南盐源伪造多张身份证当事人仍任副镇长,称已裁定不予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