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区推行犬只电子芯片植入及电子犬证管理 这7个地方可办理
08-15 17:1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还在担心自己的爱宠走丢吗?今(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区公安分局了解到,为创新犬只管理措施、优化养犬登记办证流程,该局大力推行了犬只电子芯片植入及电子犬证管理。

犬只电子芯片植入是使用已经成熟的电子芯片埋植技术,在犬只身上植入电子芯片,确保犬只身份识别的唯一性。

如何才能办理犬只“电子身份证”呢?

已经给爱犬办理《动物免疫证明》的市民可通过“江北公安在线”或“遇宠阁”微信公众号进行自助登记,在网上办理犬只“电子身份证”;养犬人凭借江北区的户籍或身份证,以及房产证、暂住证等居住证明前往重庆阳之光动物医院、重庆友好动物医院、江北区仁华宠物诊所、康诺宠物医院、江北区源品动物医院、重庆名望精品动物医院、德康宠物医疗门诊部共7个宠物诊疗机构设置养犬免疫、登记代办点。

给爱犬进行芯片植入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办理电子身份证?市民通过扫描犬只体内的芯片序列号,可精准查询伤人犬、遗弃犬犬主信息;养犬人只需要犬只免疫及植入电子芯片后就可以通过“江北公安在线”或“遇宠阁”APP及微信公众号进行办理犬只登记及年审;扫描犬只电子芯片,即可查到犬主信息,增加意外跑丢犬只的找回几率,降低流浪犬的数量。

据统计,自2019年5月16日起,江北区公安分局开始试点犬只电子芯片植入及电子犬证管理,目前已办理电子犬证2925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