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云端航母”巫山机场首航 主城50分钟到巫山
08-16 13:38: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a8d92c101895c52459b2082f1e2e0c.jpg

△飞机降落后,首航人员集体合影

今(16)日上午9点15分,随着华夏航空G5268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飞抵巫山机场,标志着海拔1700米的重庆巫山机场正式通航。以后,市民可以搭乘飞机,观赏高峡平湖极致景观,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首航航班飞行时间48分钟

e769a549497881deb3b602a0173a2c23 (1).jpg

△首航航班由华夏航空空客A320执飞

16日早上7点,上游新闻记者到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首趟航班由华夏航空空客A320执飞,航班号G52685,8点27分航班正式起飞。

在飞机上,记者透过舷窗可以隐约看到云雾中的三峡风光和美丽的云海。快降落时,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引得飞机上的旅客连连惊呼,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86c6fa71f8b3e2cba1c4b9a3ca25dd2f.jpg

△空中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

9点15分,承运了138名旅客的首趟航班抵达巫山机场。

△首航航班承载力172人,今日首批乘客有138人

巫山机场正式投用后,“重庆-巫山”航线每周4班,分别为周一、三、五、七,每天6点50分从江北机场起飞,7点40分抵达巫山机场;从巫山机场起飞时间11点,到达江北机场时间为11点50分。由华夏航空CRJ900机型执飞。

设观景平台可远眺三峡风光

首趟航班到达后,巫山机场举行了开航仪式,民航重庆监管局向巫山机场颁发了使用许可证书,意味着三峡“云端机场”巫山机场正式投运。

098e7be6ff363c3105d74cabffd9f870 (1).jpg

△从设计到建设,巫山机场都致力打造“风景机场”,将“山水之道”与“绿色生态”的理念深度结合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正因如此,巫山机场也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和三峡红叶景观的民用机场。

巫山机场航站楼也是别具特色,以“浮山暮影”为设计理念,凸显了三台八景巫山十二峰等地域文化特色。整体布局充分结合旅游城市特色,突出地域文化和现代元素。其建筑造型以起伏的山峰、流线型的长江之水和飘逸的巫山神女为意象。

在航站楼前广场和景观步道,设有巫山神女雕塑,雕塑四周布局了巫山“宁河晚渡”“青溪渔钓”等八景石雕展示,三峡诗词歌赋等7块景观石散落楼前广场。航站楼外还设置了观景平台,游客站在巫山机场观景平台,可俯览瞿塘峡,远眺巫峡,瞭望白帝城,也可看美丽云海和三峡红叶。

机场运营初期开通3条航线

巫山机场运营初期,将先后开通三条航线:华夏航空执飞的“重庆-巫山”航线,东方航空执飞的“重庆-巫山-烟台”航线,南方航空执飞的“广州-巫山-广州”航线。

作为重庆“一大四小”民用机场之一,巫山机场在正式建成投用后,将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完善全市民用运输机场布局,改善渝东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三峡库区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实习生 梁蔚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