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要开学了满脑子都是“不开心”? 这位老师定制了一套“收心试卷”
08-20 17:5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暑假快结束了,发现还有没有完成的作业,是应该装作没有看见还是赶紧补上?暑假作业完成了,空闲时间挺多,应该打游戏还是制定新学期计划?距离2019年秋季开学还有10天左右,蓝湖郡巴蜀小学的刘俐宏老师给班上的同学制定了一套“开学收心试卷”,有趣好玩的10道题,一起来做做准备收心开学吧!

11_副本.jpg

这套试卷总分100分,总共10道题,每道题10分。虽说打着“试卷”的名号打,但题目可比平时大家做的试卷有趣多了。

比如第一道题:开学了,下学期我们班是()年()班?这道题,相信只要不是玩晕了头,每个同学都应该能够脱口而出。如果真忘了,请面壁思过。

刘俐宏说,自己做这个开学收心试卷的目的在于通过趣味选择题的方式,让孩子们意识到,该收心啦,同时,里面的每道题都暗藏着老师的暖心提醒。

比如第7题,提醒孩子们调整作息时间;第2题和第8题,提醒孩子们整理暑假作业,查漏补缺;第3题和第4题,则是提醒孩子们开学购买学习用具、图书要有自己的判断,要买有益少年儿童的有营养的书籍,购买方便学习的文具,不要花哨的学习用具。

此外,其他的一些题目,同时提醒孩子们报道时间,以及报道需要带齐的作业。看起来是搞笑调侃,实际上是收心提醒。

每一个获得100分的同学,就可以顺利获得一份开学报道秘籍,刘老师也会送上一份亲手制作的开学卡片,写上开学寄语,一起迎接新学期的来临。

请收下这份开学收心秘籍

1、调整作息时间,告别拖延症

由于在假期中作息时间比较乱,这时候就需要家长们帮助孩子找回规律的作息时间,养成一个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尽快步入学习状态的第一步,坚持做到早上6点半至7点之间起床,晚上9点之前睡觉,并且按照孩子的身体状况适度锻炼,强健体魄。

假期里因为时间充裕,加上平时上课也没有过多的时间玩耍,因此很多孩子都多多少少会有些“拖延症”,可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要让孩子开学“收心”,首先就要告别拖延症。

2、逛一次书店

开学前带孩子逛一次书店是必不可少的,准备文具、工具书、包书皮等等,有的同学还可以买个新书包、新笔盒,让自己对上学保持新鲜感充满期待!在书店里感受一下浓浓的书香,也可查阅和购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书籍资料,培养读书的兴趣,为新学期适当做些准备。

3、整理一次房间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混乱的环境会给人失控的感觉。让孩子给自己的屋子以及学习课桌,给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大扫除,收拾干净,不用的就收起来或者直接扔掉。这样既能使周围环境井然有序,又可以有效调节心情,提高学习效率,进一步远离压力。

4、复习一次课本,制定新学期计划

首先要给孩子安排时间“温故知新”。复习一下上学期的课本,通过复习唤醒大脑里储存的记忆。和孩子共同拟定新学期计划,在商讨中完成假期到开学的“频道转换”工作,把新学期要读哪些书籍、以谁为标杆、需要重点提高哪些学科成绩、特长学习的目标等纳入学习计划。

收心试卷节选:

1、整理暑假作业,如果发现没有完成的作业,你应该()。

A.装着没有看见

B.赶快补上

2、准备学习用具,发现自己差一个装学习用具的文具盒,你准备购买()文具盒。

A.有玩具功能的文具盒

B.普通文具盒或简易笔袋

3、开学前,我准备拟订读书计划,下面哪些书是我可以选择的。

A.《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B.《爆笑校园》

C.《百万英镑》

4、我爱我的祖国,今年是祖国妈妈的()岁生日。

A.70

B.80

5、开学前我们要调整作息时间,早上()点起床。

A.7点

B.9点

6、临近开学了,暑假作业也做完了,我有很多空闲时间,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A.打游戏

B.制定新学期计划

7、开学报道,老师检查作业,我们应该把暑假作业放在哪里呢?

A.书包里

B.放在家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