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季丨 荣昌“胖警察叔叔”退休了 他坚持为孩子们站好最后一班岗
09-02 17:21: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些区域都是大货车的盲区,千万不要在这些区域内活动,汽车启动后,司机看不到盲区内的人,将会十分危险。”昨天(1日),荣昌“胖警察”范学进走进棠香小学为小学生讲解大货车盲区的分布区域和危险性。这是孩子们开学的第一课,也是范学进60岁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

“谁知道玉屏小学门口的‘胖警察’去哪儿了?”2017年5月,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刷爆荣昌市民朋友圈,一位家长在微信上发起 “寻找荣昌最美交巡警”活动召集大家辨认“胖警察”是谁,引起了社会关注,荣昌公安局交巡警支队58岁的民警范学进因此“火”了,成了名人。今年9月1日,范学进正式退休,但他仍然牵挂着小朋友,坚持要在开学第一天站好最后一班岗。

范学进工作经历丰富,当过知青参过军,转业后还在煤矿挖过煤,1989年11月调入公安队伍,随后一直坚守在派出所、交巡警一线。自参加工作以来,范学进先后荣获2次三等功、3次嘉奖、1次先进工作者、1次先进个人,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荣昌区玉屏小学附近有一株黄桷树,由于树木较大,树龄较长,无法移栽,导致在上下学高峰期车辆极易堵塞。2014年7月以来,范学进一直在玉屏小学大门前执勤。为保障学生安全,每天早上7点他准时到岗,像“母鸡护小鸡”一般,拦住要经过斑马线的车辆,护送孩子们过马路,风雨无阻,从未缺席。有一位学生家长在重庆主城经商,从其父亲口里听到范学进数年如一日的“护学”事迹后,特意从主城开车到范学进执勤点要看一看这位超级贴心的护学警察。

2017年5月,范学进调整了工作岗位。“胖警察叔叔”突然不见了,不少孩子和家长发现了这一“异常”现象,纷纷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寻找“胖警察叔叔”的活动,市民石女士还通过重庆市公安局公开信箱表扬范学进并呼吁他返岗,引发了家长、学生、老师、媒体点赞,范学进成了“名人”。

今年5月,范学进领到了一枚从警30周年纪念章。他拿着奖章乐呵呵地说:“警察还没当够呢,就要退休了。”他给自己取了一个很贴切的微信昵称“老砖头”,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9月1日,上完开学第一课,范学进同志就要退休了,收获鲜花与掌声,30年从警生涯完美谢幕,但他的精神将延续传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