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一区议员当街辱警 外籍警司听到后直接逮捕
09-02 17:21:25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众号

环球网微信公众号消息,许多网友对这名外籍警司以及现场警员表示支持。

9月1日,香港反对派暴徒堵塞机场交通,并恶意破坏多个港铁站后,港警在各沿线港铁站加强巡查执法。综合“巴士的报”等多家港媒消息,当晚在港铁大围站,沙田区议员李世鸿被警方拘捕,原因是公然辱骂警察为“黑警”,并挑衅声称“黑警暴打市民可耻”。此外,当时现场执法的还是一名外籍警司。

“巴士的报”报道截图

根据港媒今早披露的更多细节及现场视频,李世鸿当时辱警,香港外籍警司、田心分区指挥官潘毅德(NeilBurnett)指令同事将其制服并拘捕。及后被警方带返田心警署调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拘捕李世鸿的罪名为何。不过港媒援引李世鸿太太的话称,听到有警员指出是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罪。

李世鸿辱警被制服以及外籍警司潘毅德与同事现场执法的视频,在被媒体披露至社交媒体上后,许多网友纷纷对这名外籍警司以及现场警员表示支持。

有网友表示,比起英美警察,这位外籍警察已经表现得相当克制与容易相处了。

还有网友称,做得好,“不可以让这些议员有带头影响香港警队执法”;“国际标准,以前太松了”。

网友也称,“无枉无纵”,“法律规定,任何阻挠警务人员执法都是犯罪”,“支持警察执法”。

近期香港反对派暴徒暴力行径愈演愈烈,不时发生非法集结以及“袭警”等事件,其中就包括多名立法会议员。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上月29及30日,包括“议会阵线”区诺轩、“公民党”议员谭文豪及“热血公民”议员郑松泰等多名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分别因“袭警”及“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三人获准保释候查,分别需在本月下旬及10月上旬到警署续保。

原标题:区议员昨晚当街辱警,外籍警司听到后直接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