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猪肉涨价 超市鸡鸭鱼肉销量猛增
09-02 17:1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徐菊鸡鸭鱼销量增长稿子(3279536)-20190902171308_副本.jpg

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超市的鸡鸭鱼肉等销量猛增两成以上,鸡、鸭、鱼、牛肉等禽肉商品成为了市民餐桌的香饽饽。

鸡鸭鱼牛肉成市民餐桌香饽饽

“昨天精品三线才23.8元一斤,今天就25.8元了一斤了,确实吃不起。”在南坪一社区超市,正在买肉的一位年轻妈妈看了下价格,最后选了一点眉毛肉,她说搅碎了回家给孩子包抄手吃。

与这位年轻妈妈选择不同,旁边的一位大妈看了下肉价,就直接选了旁边的鸭子。

这位大妈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鸭子才19.8元一斤,买一斤精品排骨都要30.8元,她买的一只4斤重的鸭子,共80元。但是,如果买精品排骨,还买不到3斤,吃鸭也很有营养,老人小孩皆宜。

随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重庆一些大型商超看到,与高位的猪肉价格相比,鸡鸭鱼肉价格确实相对便宜。

9月2日,重庆各大商超猪里脊肉每斤售价在28元左右,精品三线每斤卖价25.8元,眉毛肉28.8元一斤。而超市的白条鸭每斤在20元左右,一般的鲫鱼,价格每斤10元左右,花鲢每斤12.8元,比较好的丁桂鱼,价格在23.8元左右。

此外,还有不少新鲜的牛肉、羊肉等销售,不少市民纷纷选择购买这些肉禽产品替代猪肉。

猪肉替代品销量最多增长五成以上

据了解,随着猪肉价格的高位运行,重庆各大商超的鸡、鸭、鱼、牛肉、羊肉销量开始猛增。

永辉超市相关肉禽采购负责人表示,猪肉高位运行导致销量有所下滑,同时鸡、鸭、鱼、牛羊肉的销量明显增长,据统计,永辉超市的鸡、鸭、牛肉同比增长20%以上。

而重百、新世纪超市肉禽采购负责人也表示,猪肉进价较同期上涨幅度达到约48%,受进价大幅上涨的影响,超市的猪肉整体销量较同期下降约35%,猪肉价格上涨后,鸡鸭等副产品价格也有所上涨,部分单品上涨幅度超过10%。同时,鸡鸭鱼等产品的销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涨。

家乐福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猪肉销量降低,最近两个月,家乐福禽类肉的销量与去年同比增长了50-60%,增幅非常明显,这说明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禽类肉作为猪肉代替品。

各大超市肉禽采购负责人表示,由于采购渠道不同,各大超市禽类肉以及牛羊肉的备货充足,市民不用担心供不应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