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面启动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工作 流程缩减为5个工作日
09-02 17: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9月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市场营商环境,近日,我市印发《关于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启动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工作,在降低人力资源市场准入门槛的同时进一步简化许可备案报告工作流程,精减办事材料。

《通知》规定,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事职业中介活动的,应当依法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申请行政许可,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开展人力资源供求信息的收集和发布、就业和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测评、人力资源培训、承接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应当自开展业务之日起15日内,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备案。设立分支机构,变更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或者终止经营活动的,应当自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手续完毕之日起15日内,书面报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

“以前,从事职业中介活动许可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现在缩减至10个工作日。人力资源服务备案工作流程也从法定的15日缩减为5个工作日。”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工作流程相较过去更加简单便捷。

该负责人介绍,在降低人力资源市场准入门槛方面,将从事职业中介许可要求具备相应职业资质专职工作人员数量由至少8名降为至少3名,将场地面积要求具备80平方米以上降至50平方米以上,且允许重庆自由贸易示范区内设立外商独资性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激发人力资源市场主体活力。

此外,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便民化方面,我市将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事项全程网上办理,已在窗口办理的,不再要求机构补填网上流程。

据悉,目前我市已按新的规定全面启动人力资源服务行政许可、备案、报告工作,并计划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已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许可证换发及许可事项简化为备案事项等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