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岁幼儿噎食昏迷 他一个动作为孩子赢得生机
09-22 23:14: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8_副本.png

9月22日,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谭祥树、梁文武和辅警喻维根据国庆安保大巡防工作部署,在城区大十字商圈执行巡逻防控任务。

12时许,民警巡逻至大十字购物广场时,两名神色慌张的年轻女子带着几个小朋友奔向民警,“警察同志!娃儿吃东西遭卡住了,等救护车来不及,请你们帮帮我!送我们到医院!”

其中一个女子抱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谭祥树发现孩子脸色苍白,四肢耷拉着,已无任何意识,情况十分危急!谭祥树立即将孩子接过来飞跑上警车,迅速前往中心医院。

untitled9_副本.png

近期,区公安局正在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战时基层送教活动,不久前,实战教官培训过海姆立克急救法。

谭祥树忙中不乱,稳稳坐在警车后座,将孩子俯身抱在手上,一手扶着孩子的下颚和颈部,一手倒斜着拍打孩子背部中间部位。拍几下后孩子没有反应,他又立即将孩子翻身朝上抱着,一手托住孩子的头,一手用食指和中指按压胸部位置,孩子仍然没有反应。

untitled10_副本.png

“不能放弃!不能放弃!”谭祥树不停地重复上面的操作。在反复按压胸部时,他突然感觉有一股气往上冲了一下,孩子随即发出了轻微的哭声。他觉得孩子应该是得救了,但仍然不敢大意,直到医院门口还坚持进行急救手法拍打着孩子的后背。

到达医院后,他又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孩子送到急救室。医生检查后告诉孩子家长,幸亏先期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医生告知孩子脱离危险后,谭祥树一行才放心的离开医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