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国美展丨各路专家:参展作品有温度接地气
09-23 08:04: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国美术作品展油画展区的展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理论家、批评家来到重庆。

著名理论家、批评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说,本届油画展的最大的特点是面貌多样,如果要用一个关键词形容作品,那就是稳健,“本届油画展的作品表达了我们时代的精神情感,在人性温度上是非常贴近的,作品是有温度感的、接地气的。”

尚辉说,在他看来,本届全国美展油画展区展览在重庆、在川美美术馆举行特别有历史意义。“川美油画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发展,让重庆成为了油画重镇,川美所建立的油画对于新时期油画艺术来说是标志性的,也是一个时代的最高水平。”尚辉表示:“今天能在重庆、在川美举办全国美展油画展,无疑是对川美油画的肯定,这是很有历史意义的,也是一次将进入美术史的展览。”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展区复评评委闫平说:“这个展览让我很感动,也特别有感触,尤其是看到了一些年轻人雄心勃勃的作品。”闫平表示,川美油画的发展影响了整整两代艺术家,《收租院》、罗中立《父亲》等一系列的作品以及很多的优秀艺术家,都在美术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五年一届的全国美展油画展,应该来到重庆展出,这次展览也是对重庆美术发展的一个肯定。”

新闻多一点>>

本届美展视觉设计方案 由川美教师谭璜创作

设计(3393734)-20190923072818_副本.jpg

在川美美术馆的广场上,以红色为主色调的巨幅展览海报格外醒目,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在海报前合影留念。展览现场设计精美的展签标识也成为了本次展览的一大亮点。记者获悉,本届全国美展的视觉设计方案,是由重庆艺术家、川美教师谭璜创作设计的。

2019年4月,经过遴选、审核,最终确定四川美术学院版画系教师谭璜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视觉设计方案》为本届全国美展视觉设计方案,全面运用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展览、宣传中。

谭璜的设计方案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三届、艺术/设计等为关键词,以红色为主色调;同时将13和70进行了组合,形成了全新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的辅助图形(组合),对全国美展的展览视觉进行了统一与延展设计。

这套方案里包含了本届全国美展的主海报、书籍设计、邀请函、信笺、信封、手提袋等的设计,同时又根据全国十余个不同展区的不同展品种类、展览场地差异等设计了很多版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裘晋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