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唐良智调研消费品工业时强调 丰富品种 提升品质 创建品牌 坚定不移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09-23 06:19:0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到江津区调研消费品工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创建品牌、拓展市场,坚定不移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消费者创造高品质生活。

重庆江小白酒业公司具备完整产业链,积极拥抱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包装生产线,实现业务在线、用户在线,产品远销29个国家和地区。益海嘉里(重庆)粮油公司是世界500强新加坡丰益国际在渝投资企业,主要生产金龙鱼等系列食用油。唐良智走进这两家企业,详细了解产品种类、市场销售等情况。他说,企业要优化产品结构,促进产品提质升级,把好味道、好品牌传播到全世界。他还前往江津兰家沱港区调研。

唐良智说,消费品工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已形成以千亿级食品和百亿级造纸、纺织服装、塑料、家具、照明等为支撑,眼镜、钟表等特色轻工加速培育的产业格局。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是稳定工业经济基本面、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围绕消费者多样化需求,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坚定不移把消费品工业做大做强。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制定消费品工业发展规划。要强化质量意识,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引导企业实施精细化质量管理,在提高科技含量和性能等方面下大功夫。要强化品牌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明显地域特色、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高的区域品牌及企业(产品)品牌,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强化创意设计和市场营销,提升创意设计水平,引导企业开展互联网营销,助推更多消费品走向大市场、闯出新天地。要强化智能制造,持续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各有关部门要着力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创新监管方式,严打假冒伪劣,营造公平竞争营商环境。

市有关部门、江津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重庆日报记者 罗静雯

原标题:唐良智调研消费品工业时强调 丰富品种 提升品质 创建品牌 坚定不移推动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