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冰上运动走红山城背后:商业冰场逐年增加,盈利模式仍有待开发
09-22 17:57: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2日下午,万象城冰纷万象滑冰场,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花样滑冰公开赛,吸引了众多周末逛街的人群。

3.jpg

记者了解到,仅9月份,重庆就举办了两场冰上比赛:一场冰球,一场花滑;而今年11月份,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也将第一次来到重庆,这也是重庆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国际高水平花样滑冰赛事。

记者注意到,在重庆冰上赛事逐渐增多的背后,近年来重庆的商业冰场也在逐年增加,其中培训+表演成为冰上掘金点。

作为冬奥会赛场上最具观赏性的比赛项目,花滑不仅凭借优美流畅的高难度动作吸睛,精致的服装、优美的动作等都让这项运动具备了更加多元化的魅力,素有“冰上芭蕾”之称。记者在现场看到,7、8岁的小选手在冰上娴熟的表演,迎来阵阵掌声。记者注意到,参赛选手们的年龄都不大,很多都在7、8岁,“上冰”时间有的却超过3年。

4.jpg

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及“三亿人上冰雪”口号带动下,参与冰雪运动的国人与日俱增。

在各种体育培训项目中,冰雪运动是公认的难学、辛苦又烧钱的项目。据了解,目前花滑学员基本都是4-12岁的儿童和青少年。除了常规的课程费用,对于成长中的儿童和青少年来说,就意味着装备需要不断更换。相对于小众的冰球运动来说,花滑受众更多,潜在市场更大,也相应带动了冰鞋的养护和维修服务。

5.jpg

另一方面,随着冰上运动的普及,冰场也嗅到了商机。一位不愿具名的商业冰场运营经理告诉记者,5年以前重庆的商业真冰场只有两个,现在有一定规模对外开放的冰场有6家左右。“开得多,赚得少。”据其透露,一个冰场每天的运营成本非常高,其中人力成本占去一半,这之中专业教练员的薪资又占大头。这也从侧面说明,目前商业冰场的主要掘金点,更多在冰上培训这块。

不过,也有从业者认为,未来除了冰上项目的培训,冰上项目演出或许也是一条新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