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早高峰递手机刷公交?他们说这不稀奇!
09-22 17:11: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网络上一段重庆人乘坐公交的视频火了(早前报道:为诚信点赞!重庆市民传递手机扫码视频火了)。在重庆早高峰的公交上,一位从后门挤上车的乘客请其他乘客帮忙,挨个把手机传到前门扫码付钱,并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密码。

“视频里的场景并不稀奇。”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重庆市公交集团重庆南部公交公司在南坪公交枢纽站场、四公里公交枢纽站场、茶园公交枢纽站场、李家沱公交纽站场、龙洲湾公交枢纽站场5个地点举行绿色出行宣传活动,不少公交车驾驶员都表示曾遇到了乘客在高峰时段递手机刷公交的情况。

2018年12月,重庆公交上线扫码乘公交功能。目前,已有近两成乘客手机扫码乘坐公交。

有10年公交驾龄的驾驶员毛小波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高峰时段公交车前门拥挤时,乘客在后门上车后,除了有递手机扫码的情况外,还有乘客会先到前门扫码再到后门上车。

在宣传活动现场,公交志愿者在为信任点赞的同时,也提醒乘客别忘了注意防护个人财产和信息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