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财经早知道丨去年2800吨今年约1000吨,太湖大闸蟹产量断崖式下跌
09-23 07:02:59 来源:上游新闻

 【去年2800吨今年约1000吨,太湖大闸蟹产量断崖式下跌】

中新网消息,截至今年6月底前,苏州市已全面完成太湖水域围网的拆除任务。作为太湖大闸 蟹养殖的主产区,吴中区太湖大闸蟹协会会长秦雪荣预估,今年全区大闸蟹的产量约为1000 多吨。对比去年全湖2800吨的大闸蟹总产量,可谓断崖式下跌。秦雪荣表示,今年是围网拆 除后的第一年,蟹农们正在适应标准化的池塘养殖。随着蟹农们逐渐适应,加上太湖东山、 西山的1万多亩养殖塘即将完成标准化改造投入使用,明年太湖大闸蟹的产量有望进一步回升 。

 

【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创三年半新高,重回第五】

参考消息报道,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最新报告称,8月人民币国际支付排名回 升一位,国际支付份额从7月的1.81%上升至8月的2.22%,创2016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重回第 五大最活跃货币。主要货币的支付价值排名中,8月美元、欧元和英镑分别以42.52%、32.06% 和6.21%的占比位居前三;日元以3.61%份额排第四,加元则以1.76%的占比排在第六位。

 

【全球首发!武汉发出首张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据《长江日报》消息,武汉率先在全国迈出无人驾驶商业化应用的关键一步。9月22日上午,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正式揭牌,百度、海梁科技、深兰科技拿到全球首张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不仅可以在公开道路上进行载人测试,也可以进行商业化运营。

上游新闻记者  李周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