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闻特写:国旗下绽放的2万多张笑脸
10-01 10:1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_副本.jpg

▲国旗下的笑脸。

人山人海的重庆市人民广场,重庆市2万多名干部群众带着笑容,迎接这一刻——10月1日上午8点,重庆市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

歌声中的笑

清晨5点半出门只为向国旗敬一个队礼

34_副本.jpg

▲刘芷沁(左二)和张荣智(左一)向国旗敬队礼。

在升国旗仪式现场,9岁的刘芷沁和8岁的表弟张荣智费尽力气挤进人群,特意站在了离曾家岩小学学生代表方队最近的位置。

他们都是曾家岩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两个孩子虽然没有被安排进方队,但是他们都主动向家长请求,希望能到人民广场看升国旗,向国旗敬队礼。

“我们想向国旗敬一个队礼,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刘芷沁说,今天的升国旗仪式特别有意义,她和表弟都想来现场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两个孩子的家都住在建设路小区,步行到人民广场大约10分钟。

清晨5点半,两个孩子在家长在带领下,提前两个多小时出了门。

他们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每人手上还拿着一面国旗。国歌响起,两个孩子立刻站得笔直,庄严举起右手,向国旗敬礼。他们凝视着国旗冉冉升起,和大家一起合唱国歌。

歌声中,两个孩子的脸上都展露出自豪的笑容。

国旗下的笑

严肃的老兵笑了

23_副本.jpg

▲老兵李东江。

国旗下,严肃了的老兵笑了。

升旗仪式现场,一位身着绿色军装的老兵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老兵名叫李东江,今年68岁。

1969年入伍,曾任某野战军485团突击英雄连连长,因奔赴前线作战时出色地完成了战斗任务,个人荣立一等功。

当国旗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缓缓升起,这位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老兵露出了一种只有军人才会有的微笑。

看着照片里微笑的自己,李东江说:“我当了16年兵,平日里严肃惯了,家人都难得见我笑。今天我确实很激动、也很高兴。”

“这张照片我要保存下来。”

合影中的笑

游客市民争相与老战士合影

45_副本.jpg

▲老战士施之光。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在重庆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上,诸多的方阵中,仅设了5把椅子。

这些椅子是为5位老战士特设的。

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86岁的老战士施之光眼中不自觉地淌出了泪水。

这是幸福与喜悦的泪水。

施之光说,他很荣幸地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

56_副本.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老战士们原本准备离开。在等待车辆的过程中,不少游客和市民与老战士们合影。

大家崇尚英雄。老战士们手里挥舞着国旗,在合影中笑得开心。

正是无数先烈先辈浴血奋斗和英勇牺牲,才有我们今日之盛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淳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