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一刻的重庆 | 大一新生、耄耋老人……他们相聚解放碑看阅兵
10-01 14:12: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8岁的刘洋君、24岁的焦卉、83岁的冯诗永……10月1日上午10时,这群素不相识的人聚集在重庆解放碑步行街共同观看了国庆阅兵式。

GetAttachment (4).jpg

大学生自费买国旗现场发放

10月1日早上8:30,虽然天空还下着雨,但丝毫阻挡不了市民的热情。

此时的解放碑步行街,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他们之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朝气蓬勃的青年、还有稚气未脱的小孩,不约而同的是,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面小国旗。 

GetAttachment (7).jpg

刘洋君和同学们提着两个大袋子,在步行街免费向市民发放国旗。 

刘洋君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们是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中文系和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这个国庆节,他放弃去贵州旅游的计划,发起了这个活动。

“旅游还有很多机会,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阅兵只有一次,我们要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刘洋君说,他们提前买了200多面国旗,8点钟就来到解放碑向市民免费发放。

83岁老人自带板凳和老伴一起看阅兵

GetAttachment (6).jpg

早上9时,83岁的冯诗永老人和老伴走过来了,他们一人拿着一张小凳子,找了个空地把凳子放下坐好,等待阅兵式开始。

冯诗永夫妇是四川广安人,这次国庆来重庆看孙女,得知解放碑大屏幕要直播阅兵,老人不顾家人反对坚持来到了解放碑步行街。

早上6点多,两位老人就早早起床,凳子是孙女准备的,怕他们站太久体力不支。

冯爷爷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年轻时就是生产队的队长,也是村里的民兵,当他看到受阅的队伍里也有“民兵方队”时,顿生亲切感。老人说,他已经来过重庆很多次了,每次来都能感受到变化,“这也是我们祖国强大富强的表现。这样的阅兵,我真想再看一次……”

“和这么多人一起看阅兵,我很激动,看到国家越来越强大,发展越来越好,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 ”冯诗永说。

24岁留学生从加拿大带回国旗

GetAttachment (5).jpg

在解放碑大屏幕下面,还有一名女孩特别引人注目,她双手拿着一面大大的国旗不停挥舞。

“为了占据C位,我8点过就到这儿了。”

女孩说,她叫焦卉,来自西安,今年25岁,2013年去到加拿大留学,现在在那边上班,这次休假回来到了重庆,特意计划到重庆解放碑看阅兵。

“我祖籍是四川的,爷爷奶奶都是军人。我从小听他们的故事长大,加上重庆有这么多红色旅游景点,一直都想来看看。”焦卉说,国旗是她从加拿大带回来的,休假结束后,她会把这面国旗带去加拿大珍藏。

她还录了很多阅兵的视频。

“我要带到加拿大让我的同事同学看看,让他们看到我的祖国有多强大。”焦卉说。

现场前来观看阅兵的人还有很多,有从山东到重庆旅游的王先生一家,有从青海过来的蓝女士……

“中国、我爱你”、“祖国万岁”……

GetAttachment (2).jpg

阅兵仪式结束时,现场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大家不约而同地高呼着对祖国的祝福,一些市民在广场上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谭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