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渝来渝好 > 正文
“魅力重庆”彩车驶过天安门丨彩车上有哪些重庆美景,亮点一一数
10-01 12:26: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魅力重庆”彩车,拥有鲜明的山城特色。鳞次栉比的高楼、跨越两江的大桥、空中穿行的索道、穿楼的轻轨列车……一座立体现代的新山城生机勃勃。

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上,“魅力重庆”彩车经过天安门。在直播镜头中,你也许还没看过瘾,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一一为你介绍,带你领略“彩车上的重庆”。

彩车的立体城市特色突出,在造型上,体现出“山在城中、城在山中”。

QQ图片20191001125128_副本.jpg

国庆70周年重庆彩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重报集团党委书记管洪介绍,整个彩车以山体为主要意象,既抽象体现城市特点的山体,又分不同层面通过特色建筑嵌入山体之中,让山与城融为一体。

立体交通方面,在车体底座两侧,展示象征长江和嘉陵江的两江水造型,向前奔流不息。在山体下方,有洪崖洞、湖广会馆、重庆大剧院等特色建筑;在山体中部,立体呈现朝天门长江大桥、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两座跨两江的标志性桥梁,以及李子坝轻轨穿楼、过江索道等城市交通设施。

此外,还有贯穿山体上下的山城步道,淋漓尽致地展现立体城市特点。

“魅力重庆”彩车002(3456080)-20191001110808_副本.jpg

如今,重庆在网络上非常热门,“魅力重庆”彩车展示了重庆3D梦幻的大都市形象。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湖广会馆、重庆大剧院、轻轨穿楼、索道过江等,都是全国热门的打卡景点。车尾以重庆的地标性建筑双子塔等现代城市建筑群构成,造型极具视觉冲击。

比如,朝天门码头阶梯采用具像雕塑手法,解放碑作为城市精神地标汇聚了重庆人的精神力量,洪崖洞、湖广会馆、重庆大剧院等地标性建筑,将历史与现实有机结合起来。

在“魅力重庆”彩车上,让你一车尽览重庆特色。

彩车上的“重庆元素”

解放碑

QQ图片20191001125546_副本.jpg

彩车造型:在车头有解放碑的模型,位置醒目。

解放碑_副本.jpg

景点介绍:人民解放纪念碑,简称“解放碑”,位于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步行街中心地带,是重庆极具代表性的地标。虽然现在解放碑不再是重庆唯一的标志性建筑,但在重庆人民心中依然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朝天门码头

QQ图片20191001130100_副本.jpg

彩车造型:两侧的两江奔流造型,在车头汇合。一步步台阶,就像朝天门的台阶一样。

朝天门.jpg

景点介绍:朝天门,是重庆母城文化的发源地。地处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处,自古就是重庆最大的水运码头,是古代重庆“九开八闭”十七座古城门中的一座。古时候朝天门主要的作用,如民谚所说是“迎官接圣”。

朝天门长江大桥

QQ图片20191001125154_副本.jpg

彩车造型:右侧的朝天门长江大桥,体现着“中国红”的元素。

朝天门大桥3.jpg

景点介绍:朝天门长江大桥是重庆市境内连接江北区与南岸区的过江通道,桥身用了“中国红”。主跨为世界跨径最大的拱桥,被喻为“世界第一拱”。 

洪崖洞

“魅力重庆”彩车003(3456084)-20191001110900_副本.jpg

彩车造型:依山而上的巴渝民居雕塑,古色古香,特色十足。

洪崖洞_副本.jpg

景点介绍:古时曾有“洪崖滴翠”的美景,如今的洪崖洞民俗风貌区位于重庆市渝中区,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通过分层筑台、吊脚、错叠、临崖等山地建筑手法修建而成,夜景更是富有特色,已成为热门打卡地。

轻轨穿楼

QQ图片20191001125346_副本.jpg

彩车造型:轨道环绕在彩车周围,长约35米,微缩轨道列车在彩车上重现“李子坝轻轨穿楼”的景象。

穿楼2_副本.jpg

景点介绍:2004年11月6日,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开通观光运营,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线路,乘坐轨道可以饱览重庆江景,因其列车在李子坝穿楼而过在网络上爆红。

过江索道

QQ图片20191001125148_副本.jpg

彩车造型:用微型模型,重现了索道过长江的场景。

索道2.jpg

景点介绍:1987年10月24日,重庆长江索道正式投入运营。是重庆第二条跨江索道,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条空中走廊”和“山城空中公共汽车”,是热门打卡地之一。

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川美工作人员正在为彩车上色002(3456098)-20191001114756_副本.jpg

彩车造型:千厮门嘉陵江大桥位于彩车左侧,彩车上进行了艺术加工,通体红色非常喜庆。

千厮门_副本.jpg

景点介绍:千厮门嘉陵江大桥是重庆市境内连接渝中区与江北区的过江通道,紧邻洪崖洞。上层桥面为双向四车道城市快速路,下层为双线轨道城市交通,桥下是嘉陵江,呈现出立体城市的景象。

重庆大剧院

QQ图片20191001130336_副本.jpg

彩车造型:重庆大剧院位于彩车左侧,不同层次的绿色衬托出大剧院的刚毅造型。

大剧院.jpg

景点介绍:重庆大剧院位于江北嘴,大剧院的设计以“孤帆远影”为主题,其建筑表面选用浅绿色的有机玻璃,整个大剧院外形酷似“玻璃时空船”,寓意从过去驶向未来。

湖广会馆

川美工作人员正在为彩车上色001(3456096)-20191001123851_副本.jpg

彩车造型:湖广会馆的造型古色古香,中间“湖广会馆”四个字是现实的微缩版。

湖广会馆.jpg

景点介绍:重庆湖广会馆,位于重庆渝中区东水门正街4号。整个古建筑群雕栏画栋,雕刻精美,是我国明清时期南方建筑艺术的代表,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古会馆建筑群。

双子塔

QQ图片20191001125142_副本.jpg

彩车造型:车尾以重庆的地标性建筑双子塔等现代城市建筑构成,造型极具视觉冲击。

喜来登_副本.jpg

景点介绍: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海棠烟雨公园的对面,这两座摩天大楼的外立面都是金光闪闪的,因此得名“黄金双子塔”。在这里可以打望重庆南滨路和对岸的渝中半岛美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罗薛梅 摄影 刘力 北京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