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他们坚守岗位的每一分钟,都是一种对祖国的表白
10-05 16:46: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国庆节,无论是“出门游”、还是“家里蹲”,都是一种度假方式,不过,有一些人的过节方式却是:上班。而且,往往几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

民警:欧文祥

坚守岗位的每一分钟,都是一种对祖国的表白。

欧文祥,是璧山区看守所的一名普通民警,从1999年他转业开始,每年的节假日,他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这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今年的国庆节也不例外。

10月1日,欧文祥守在监控画面前,但耳朵里能听到远处传来国庆阅兵的电视直播声,他觉得格外激动。因为,他曾经作为受阅士兵,参加过1984年的国庆大阅兵。

35年过去了,欧文祥依然会为当年的这段回忆而自豪,平时,也总以老兵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国庆节,他虽然没能和家人一起收看阅兵直播,但坚守岗位的每一分钟,都是一种对祖国的表白。

环卫工人:戴华君

所有的岁月静好,背后,都有人在为之负重前行。

环卫工人戴华君,已经连续22个年头,在打扫解放碑步行街的工作中度过国庆。

她的家就在合川,但过节肯定回不去,不仅不能回家,工作还特别忙。解放碑在国庆节迎来了客流高峰,环卫工们忙个不停,24小时都有人在岗。虽然辛苦,但戴华君认为很值得。

动物“奶爸”:沈伟

英雄从来不是穿斗篷的超人,而是默默输送着温暖的平凡人。

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沈伟,干的岗位比较冷门儿,他是一名动物“奶爸”。各种节日,他都是带着动物们,陪伴游客一起度过。小狮子毛豆,是沈伟最近的重点照顾对象,由于狮子妈妈不会带娃,他成了毛豆的全职奶爸,可以说操碎了心。

刚把“毛豆”哄睡,沈伟又匆匆赶到袋鼠区,有一只袋鼠受伤了。本来袋鼠不归他管,但由于沈伟对照顾动物的经验比较丰富,所以,这次他要和兽医一道,去为袋鼠治伤。

沈伟自己数了数,他已经照顾过大大小小十多只动物了,每一个节假日,他都要带着自己精心照顾的动物宝贝,来与游客们见面,这就是他过节的方式。

还有许多平凡人,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坚守,数十年如一日。个人的力量虽细微,但相信,我们的时代都能感受到。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苏庆 简易 王晨旭 黎明 李弋 

原标题:英雄,从来不是穿斗篷的超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