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借车上路被扣12分,为啥?打开尾箱后他也傻眼了
10-24 21:22:55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相信现在很多车主都知道,出借车辆有风险,不敢轻易把车借给他人。殊不知,借别人的车开,也是有风险的。近日,万州的王某就因为借别人的车上路,结果朋友的车有问题,自己被罚款200元,记12分。

10月15日上午10时许,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周家坝大队民警在高铁大道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正在道路上行驶的白色小型轿车没有悬挂车牌,于是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民警在检查中发现白色小车驾驶台上的临时牌照早在9天前就已经失效了,随即询问驾驶员为什么没有悬挂正式车牌?驾驶员称,这是一辆新车,正式号牌还在申领中,所以没有悬挂。

可是按照正常的申领流程,正式号牌早就应该申领到了,难道有什么隐情?民警在心里打了问号。

于是,民警要求驾驶员打开该车车尾箱进行检查。打开尾箱一看,两块渝FB87**的车牌正躺在尾箱里,经过查询,这两块车牌正是该车的。

驾驶员看到车牌后也傻了眼,他告诉民警,这辆车是他找朋友借的,借车的时候,看到车上有临牌,就没注意其它情况。经调查,驾驶员确实不是该车车主。

经查,驾驶员姓王,万州人,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巡警依法对王某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

看到这样的处罚结果,王某后悔不已,“借车时,我怎么就不知道先问清楚啊!”

在此,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

找他人借车时,首先要对车辆的车况、手续进行查验,确定行驶证、保险、年检都在有效期内,车辆的违法记录在规定时间内已经清零,且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要携带好自己的驾驶证。一一问清楚车辆的所有状况,不仅是对车主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保证行驶安全,避免不必要纠纷和损失。

原标题:万州一男子借车上路,被罚款200元,记满12分,这些借车细节不要忽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