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秃顶?沉闷?格子衫?这份关于程序员的真相调查来了
10-24 19:4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1%的程序员根本不脱发;只有17.6%的人喜欢格子衫,48%程序员会做简单护肤…… 

QQ图片20191024194830.png

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职业成长平台脉脉发布《程序员真相大调查2019》,为他们撕下了“秃顶、格子衫、沉闷”等标签。 

调查显示,有脱发困扰的“码农”,只占调查对象的28.8%;71.2%的程序员并非聪明到了“绝顶”的程度。对于脱发问题,程序员们做过哪些努力?四成人选择剃光头。另一方面,程序员一直有着“格子衫爱好者”、“企业文化衫收集控”等标签,但其实是这些都不及潮流服饰在程序员心中的地位,他们最喜欢的还是T恤和运动休闲。在花大钱这件事上,男同学最爱电子产品,女同学则最爱旅行。

值得注意的是,调研发现,程序员整体生活压力随着年龄走高。工作5年以上的程序员,压力值自我评分达到7分以上(10分为满分)。在自我提升方面,除了积累专业知识,最希望在人际沟通方面有所提升,同时希望进修经济管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