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平安高层人事再调整:谢永林任总经理,任汇川任副董事长
10-24 17:23:3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中国平安管理层再次调整。

10月24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监事会选举孙建一担任监事会主席,董事会推荐谢永林、陈心颖接替孙建一、蔡方方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选举任汇川出任副董事长,聘任谢永林出任公司总经理,聘任蔡方方和黄宝新出任公司副总经理。上述部分董、监事及高管调整仍需要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审议或监管机构的任职资格核准。

中国平安表示,上述人事变动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架构,清晰岗位职责,配备更加年富力强的管理人员充实到董、监事及高管序列中。公司正逐步进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改革、模式转型的深水区、无人区,将继续在马明哲董事长的带领下,持续完善谢永林、李源祥、陈心颖三位联席CEO负责的公司、个人、科技三大业务事业群结构,不断巩固、强化“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坚定不移地深化既定战略,坚持改革创新,迎接新时代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孙建一任监事会主席

公告显示,本次监事会议上,顾立基因个人年龄原因提出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根据其提议,会议选举职工代表监事孙建一出任公司第九届监事会主席。孙建一已于近期正式辞任公司董事和高管职务。

现年66岁的孙建一于1990年加入中国平安,于1995年3月至2019年10月出任执行董事,于2008年10月至2019年10月出任副董事长,于2003年2月至2019年10月出任常务副总经理。此前,孙建一曾先后任中国平安管理本部总经理、副总经理、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曾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及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

在加入中国平安之前,孙建一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事处主任、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武汉证券公司总经理。孙建一为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非执行董事,亦曾任海昌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孙建一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中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大专毕业。

谢永林任总经理,任汇川任副董事长

根据平安集团本次董事会的决议,推荐谢永林、陈心颖出任公司执行董事,选举任汇川出任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与此同时中国平安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聘任谢永林出任总经理。

现年51岁的谢永林自1994年加入中国平安,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党员,现任集团联席CEO、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曾先后在保险、银行、投资等业务线担任重要职务,拥有跨系列专业水平、经营能力和经验。

现年42岁陈心颖自2013年1月加入中国平安,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获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硕士、电气工程学士和经济学学士学位。陈心颖现任中国平安联席CEO、常务副总经理、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执行官,统筹管理平安的科技业务。

现年50岁的任汇川自10月出任中国平安副董事长,自 2012年7月起出任中国平安执行董事,亦为平安寿险、平安产险、平安资产管理等本公司多家控股子公司的董事。任汇川于1992年加入中国平安,自2011年3月起出任公司总经理。

据了解,中国平安董事会此次对公司部分高管岗位做出的调整,是为了延续和巩固“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该公司董事会表示,去年董事会设立“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各执行官的定位与职责更为明确、清晰,为公司战略转型及三大业务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实施一年来,公司的经营管理和业绩水平又有了新的进步,谢永林、李源祥、陈心颖三位联席CEO分管三大事业群的结构日趋完善。

中国平安表示,本次调整是对“联席CEO+职能执行官” 集体决策机制和模式的进一步延续和巩固。其中,聘任谢永林出任集团总经理,兼任联席CEO,对公司而言,可有效解决总经理岗位与联席CEO机制之间存在的职责交叉和重叠问题,能够进一步提高决策和执行效率,使分工更清晰、责任更明确、协同更有力,符合“联席CEO+职能执行官”集体决策机制运作需要。调整后,集团管理层的年龄主要集中在50岁左右,显示出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专业化的趋势。

原标题:中国平安高层人事再调整:谢永林任总经理,任汇川任副董事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