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球93个奢侈品牌线上开店,集体参加双11!“真香”背后图什么?
10-24 19:3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以前,让那些“高冷”的奢侈品牌入驻电商平台,并通过各种花样“讨好”年轻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现在,“真香定律”不停地在各个奢侈品牌上演着。

每天一杯奶茶就能买香奈儿和海蓝之谜,每天一个蛋挞就用上纪梵希……全球93家奢侈品牌不仅线上开店,还宣布集体参加天猫双11。为了吸引中国消费者,他们甚至首次面向消费者推出了6期或12期花呗分期免息!

QQ图片20191024193325.jpg

 放下身段!“高冷”奢侈品抢占网络市场

越来越多一开始对电商平台不屑一顾的品牌开始拥抱线上。

今年,曾言“死也不做电商”的香奈儿正式登陆天猫,以预售形式低调进场——短短一个周末店铺就累积起了数万粉丝。8月2日,香奈儿香水和美妆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同时还入驻天猫奢侈品平台Luxury Pavilion。

此前已有Burberry、TODS、YSL、阿玛尼等大牌在天猫开店。

不仅开店,这些奢侈品品牌还放下身段“讨好”消费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双11,以官方身份参与天猫双11的全球奢侈品牌达到93个,其中40多个为第一次参加。这些品牌还首次面向消费者推出了6期或12期花呗分期免息!

例如香奈儿官方旗舰店,在双11期间将首次面向中国消费者推出12期花呗分期免息。记者看到,天猫双11独家首发的香奈儿新品“奢华精萃黑金砖套组”,在12期分期之后,每天只需要27.6元。

又例如,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的“一生中最值得拥有的15件顶级奢侈品”中唯一入选的护肤品——海蓝之谜。记者看到,海蓝之谜精华乳霜3期免息之后,每天只需8.43元,价格万元的海蓝之谜挚爱尊宠套装,经过12期免息后,每天只要30元,相当于一杯网红奶茶钱。

“真香定律”背后是业务需求

奢侈品牌一个个放下身段,开始投靠电商平台。在消费者眼中,或许只是看到了 “大型真香现场”。

但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无论是投靠电商平台,还是积极参与平台分期免息活动,背后实际上都是品牌的业务需求。

根据《2018中国奢侈品数字消费市场洞察》显示,全球奢侈品销售额的三分之一来自中国消费者,35岁以下的奢侈品消费者贡献了高达78%的消费。艾媒咨询发布《2018中国B2C电商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中国移动电商用户规模2018年预计达到5.12亿人,移动端B2C电商用户以年轻人群为主,30岁以下用户占比达67.5%。

巨大的中国年轻人消费者,吸引着奢侈品牌“上线”。

此外,在电商平台通过创意现代的数字化互动,也利于搭建品牌与90后、甚至00后新世代消费者的沟通桥梁。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随着消费升级,大部分消费者在满足原来的基本生活需求后,对于奢侈品的需求会愈来愈大。“目前一、二线城市奢侈品电商市场趋于饱和,三、四线城市由于门店数量少等因素,奢侈品电商市场前景会更好。“奢侈品‘上线’弥补了奢侈品实体店无法全区域覆盖的短板。”

他称,在新零售的大环境下,线上线下融合是奢侈品行业的发展方,向“拥抱数字化和年轻人才能应对来自时代的挑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