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又添一“智库”!法国智能制造巨头入渝建创新中心
10-24 20:03: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4日,由欧洲第一大软件公司企业——达索系统成立的“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以下称“创新中心”)在两江新区揭牌亮相。接下来,创新中心将为重庆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业创新服务,致力成为工业转型升级的孵化器、使能器。据悉,这也是达索系统在中国首个与政府合作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

QQ图片20191024200531.png

搭建公共创新平台

助推本土企业智能化提速

作为全球创新设计领域最大的软件企业,达索系统业务覆盖航空航天、汽车装备、船舶制造、工业设备、城市基建等11个领域。

目前,全球超过90% 主要汽车制造商均采用达索系统解决方案。也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之一。

第二届智博会期间,重庆市政府,以及两江新区管委会与法国达索系统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包括成立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虚拟城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会展业建设等。

其中,“达索系统创新中心”是达索系统在中国首个与政府合作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初期计划将从汽车行业开始,为重庆本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业创新服务。”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介绍说。

方式上,该创新中心通过“一平台、六中心”进行创新服务的输出。

“一平台”即达索系统3D体验智能制造平台,将企业产品的开发、验证、生产、销售、运营全流程以及企业与项目管理全流程整合集成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六中心”即涵盖体验交流、公共创新实验、仿真验证、智能制造培训、工业大数据、创新孵化等功能。

具体而言,体验交流功能主要通过AR/VR的手段,对前沿科技、一线平台开展相关展示;公共创新实验功能拟围绕实验室、软件平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公共性平台服务;仿真验证功能拟通过租赁的形式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数字化验证服务;智能制造培训将面向企业、人员提供相关软件培训;工业大数据方面拟建设私有云,共享工业大数据,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创新孵化功能将联合“政、产、学、研、用”等多方举办创新大赛,提供孵化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瞄向汽车和高新技术

未来还将在渝展开更多合作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罗熙文表示,重庆是汽车和高新技术两大产业聚集地,与达索系统发展方向高度契合。

接下来,将利用重庆的产业优势,运用自身技术,为有创新需求的企业在设计、研发、生产、供应链、营销等领域提供创新数字化技术和业务管理平台,赋能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未来,达索系统将与重庆及两江新区拓宽合作渠道、提升合作层次,在更多领域加深合作,为重庆实现可持续创新发展增添助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 当前,重庆正在大力推行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两江新区是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正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希望以创新中心揭牌为起点,与达索系统全面深化合作,助推更多企业搭乘大数据智能化和智能制造发展的快车道。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