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既能玩游戏还能挣钱?这结果,让少年心灰意冷……
10-25 21:20: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6岁的小戴擅长打网络游戏,今年九月到重庆参加战队,说是既能玩得开心,还能挣钱。可最后的结果,让他有点失望。

在江北朗晴广场一家文化传媒公司的办公室里,小戴和父亲与公司管理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小戴说,自己16岁,老家在浙江,今年九月看到这家文化传媒公司招募“游戏艺人”参加战队,就过来了。当时公司说包两个月住宿、发津贴,成为主播后,还可以对外直播,获得更高收益。

一个多月过去了,小戴发现,自己不仅没挣到钱,还花一万五从公司买了电脑。现在钱也没退,补贴也没发,宿舍也到期了。

小戴说,公司欠发津贴、提前结束免费住宿,让大家都心灰意冷,准备离开。不过,其他选手不愿接受采访,只是今天都没有开工。小代的父亲刚从浙江过来,他说儿子不喜欢念书,就爱打游戏,自己尊重他的选择。

可将儿子送来不到两个月,公司就不能正常经营,无法按约提供住宿和津贴,他们只能选择退了电脑回家去。可是来公司负责人王总却找不到,电话也不接听。

翻看双方签订的“艺人经纪合同”,里面只有每月750元津贴是写得较为明确,但没有兑现。小代说,合同中对于用来打游戏的电脑怎么买,怎么退,以及其他工作条件,没有明确的约定。

现在他们想走,的确有些被动。辣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说,合同不是他在操办,具体情况他不清楚,不好办。小戴父子报了警,当地派出所民警到场组织双方协商调解。

最后双方中止合同,电脑退回,折旧。小戴父子俩急于办完事回家,接受了这个方案。

下午截稿前记者了解到,小戴的电脑已经退还给了这家公司,拿回了三千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抵款。事情处理完,他们准备马上回去。

签合同时耐心、细致一些,对保障当事双方权益都有好处。如果签约时不细究条文,只凭口头上的说词,纠纷发生时就缺少维权的依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外地少年来渝参加游戏战队 合同中止黯然离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