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个贩枪团伙栽了!缴获火药枪34支子弹165发
10-28 18:00:41 来源:平安开州

平安开州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年5月,重庆市开州区公安局经过一个多月侦查经营,在渝东北地区成功打掉3个新型网络贩枪团伙,抓获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6人,缴获火药动力枪支34支、子弹165发、黑火药若干及多套加工工具。

今年4月,开州区公安局接到线索,有人多次从网上购买射钉枪(家装工具)等奇怪的零部件。警方查明,这些零部件经过加工后可以制造枪支,而配件包裹收件人为开州区满月乡男子陈某。

陈某是一名农民,购买这些零部件到底有什么用呢?这引起了警方的怀疑。经过进一步侦查,发现陈某有制造枪支的重大嫌疑。同时,警方还了解到,陈某最初制造枪支是用于射杀猪圈的老鼠,在他将用自制枪支打死的老鼠图片发布在朋友圈后,同村唐某、牟某经过咨询陈某,从网上购买相同的零部件,要求陈某为其加工并支付加工费。

涉枪无小事,开州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陈某、唐某、牟某展开全面侦查。

开州警方以陈某非法改装贩卖枪支案为切入点,梳理出全市同时具有购买射钉枪等零部件且收货地址为农村地区的重点买家,其中收货地址在渝东北地区的有69人,分布在巫山、奉节、城口、开州、巫溪等地。

通过多方缜密侦查,警方迅速锁定陈某(开州区人)、林某(巫山县人)、黄某(奉节县人)为首3个的网络贩枪团伙组织架构和活动轨迹。同时,为固定证据,实现精准落地,警方辗转10余个区县走访调查,为实施统一收网、集中抓捕行动创造了条件。

5月22日,开州警方在市公安局及友邻区县局的支持配合下,分别赴巫山、奉节、开州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陈某、林某、黄某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及多名涉案人员,将锁定的3个制贩枪窝点全部捣毁,缴获火药动力枪支34支、子弹165发,以及黑火药、砂轮机、电焊机等制枪工具若干。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原标题:开州警事 | 开州警方捣毁3个网络贩枪团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