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腾讯报告 重庆数字政务指数西部第二
10-29 12:07: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9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成都峰会上,腾讯研究院联合腾云发布了《数字四川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重庆数字政务指数排名西部第二。

111.jpg

据介绍,《报告》是基于腾讯研究院多年持续研究积累的《数字中国指数报告》数据,重点研究当前西部的数字化发展区域情况。

《报告》显示,数字技术的普及,正在为西部发展带来新机遇。在西部地区12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中,有5个省和1个直辖市的数字中国指数排名高于GDP排名,这就包括了重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注意到,《报告》显示,目前西部数字化发展较大程度由政务驱动,政府支持作用大。分析显示,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存在结构上的差异,数字产业占比相对低,数字政务占比相对高。从增速上看,西部数字生活和文化指数增速领先,同时,西部数字产业指数增速相对较慢,产业数字化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报告》显示,数字中国指数重庆排名全国第六。具体表现在,重庆数字政务指数西部排名第二,重庆数字产业指数西部排名第三,数字文化指数西部排名第四,数字生活指数西部排名第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