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周五开幕 手绘游览地图带你“打卡”
10-30 15:2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将于11月1日(周五)开幕。本届花博会亮点十足,将高品质为市民呈现一场集国际化、智能化、人文化为一体的花卉盛宴。怎样才能将缤纷展园“一网打尽”?10月3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组委会特别为小伙伴们准备了一份花博会手绘地图。记得带上它来江北嘴打卡花博现场吧。

“花样百出”观展路线 总有一款适合你

GetAttachment (1).jpg

在大剧院观花卉园艺盛宴,赏“两江四岸”山水风情;逛中央公园“花享市集”,大型花卉展销,“最具创意特邀文创品”,将花样生活带回家……这是打卡花博会的“标配路线”。

本届城市花博会以花为名,联动媒体、商圈、景区景点,推出“花样时光”购物休闲美食汇、“花漾世界”音乐节、“花享一刻”花博会嘉年华、“美好城市”全民美拍行动等众多活动,为市民们打造出众多“花样百出”的观展体验路线,逛展、购物、休闲、游玩、美拍、享美食……总有一款能够戳中你的心。

观园赏景互动之旅

萌秀、快闪、汉服cosplay、优雅花仙子……这些在城市花博会现场随处出现的“花享一刻”互动活动,将营造出节日般欢乐的花博会现场氛围。

为了营造余韵悠长的花博体验,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城市花园”总体概念,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特别打造的“城市花街”与“江岸生活休闲带”,串联中央广场、北滨路、鎏嘉码头等地,以精致的花卉园艺小品打造出步移景异的花样观览感受。还有重庆IFS国金中心可以享受精致美食、品牌优惠,“美拍”打卡“LOVE.FOUND.”巨型大熊猫与山茶花艺术装置。让市民观园、赏景、享美食,感受滨江休闲之趣。

花样购物美食之旅

江北嘴的重庆IFS国金中心、北滨路的鎏嘉码头,以及观音桥商圈……各大商圈积极响应城市花博会“花样时光”购物休闲美食汇活动,时尚、购物、美食、享乐,串联起一场独具魅力的“花样江北”之行。

绿色生态人文之旅

花博会期间的江北嘴,不仅有展现美好生活样本的花卉艺术盛宴,不用远行还有绿色星球动物主题公园、德肋撒天主教堂、基督教福音堂、明玉珍皇帝陵、测候亭等艺术、人文景观让你驻足品评。若想寻一处绿色生态之地延续花博体验,沉浸、放松,感受生活的美好,江北区的铁山坪森林公园、鸿恩寺森林公园便是最好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日、2日、3日,每天14:00-17:00,铁山坪森林公园将举办“花漾世界”音乐节,唱响花博魅力。花漾流行、花漾民谣、花漾古风,三场专场演出,让你感受花卉与音乐的魅力。

文艺小清新之旅

在江北,还有这么一些奇妙之地,它们或创意新鲜、或富有人文内涵、或艺术气息浓郁……都代表着一种有格调、有情怀而不失温度的生活方式和态度,与“城市花博会”的“文艺气质”极为契合。想拥有一场文艺小清新之行,大剧院内就有时光里独立书店,此外还有龙美术馆、北仓文创街区、喵儿石创艺特区、鲤鱼池42号、造物空间(手工DIY观音桥店)等,就是你不能缺少的打卡之地。

花儿与少年研学之旅

城市花博会期间的江北嘴“城市花园”,也是一处进行生态教育、美学教育、亲子教育的优质场地。“花儿与少年”青少年科普文化系列活动暨“美育润万家”城市美学公益行动在此上演,还有众参展企业推出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美育研学体验。快带上孩子来花博会体验一堂生动、唯美的美育课堂吧。位于大剧院一旁的重庆科技馆,北滨路上的金源方特科幻公园,都是亲子研学的好去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