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大举办毕业生双选会 工商大学的学生带着简历也来了
11-02 15:06: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1_副本.png

今(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本次双选会涉及500多家企业,参会单位较往年相比增加了100家。并且还举办首届职业发展咨询交流会,邀请到各行业领军人物到场与学生交流指导。

今天上午10点,虽然天空下了一些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广大应届生的热情。大家拿着简历,投递到心仪的企业,有的则坐下来与企业招聘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在思群广场的四周,都是企业搭建的临时展区,展区外放着各种各样的招聘信息以及特有的福利待遇等。“我是特地过来的,主要是希望找到审计方面的工作,最好是能留在重庆的。”来自工商大学大四的朱琴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她准备好了简历,正在寻找适合的企业,希望在这里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untitled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高校、科研设计及其他事业单位57家(11.4%)、建筑、房地产104家(20.8%)、制造业132家(26.4%)、信息输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56家(11.2%)、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规划管理业及电力、热力及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26家(5.2%)、医药、卫生行业32家(3.4%)、金融、保险业23家(4.6%)、教育、培训类20家(4%)。有包含中电集团、中航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东方电气集团、西电集团、上海电气集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多家知名企业来校招聘高层次人才。

untitled2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本次双选会有三大亮点,第一是重庆大学主动邀请了更多的重庆企业来校参加,工作地点在重庆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35%,给学生留渝创造了更多机会;第二,对渝外用人单位遴选方面重点考虑“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覆盖的用人单位,有意识地引导学生到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第三,积极邀请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重点单位来校招聘,深入挖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的就业机会。

untitled3_副本.pn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双选会现场还开设了毕业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咨询专区,该专区邀请了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到场做地方人才政策解读。另外还邀请了中 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等军工、建筑、制造、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资深人力资源部主管,以及重庆大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骨干教师等,为双选会现场的毕业生提供行业发展现状、职业发展规划、职业决策、公职类(含选调生)就业、个人定位、中/英文简历写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职业素养、就业合同等咨询服务。

本次双选会吸引了50多所高校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参会。另据统计,9月、10月重庆大学累计举办各类招聘会1011场,接待用人单位2060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