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现场丨跟上游新闻记者一起感受进博会创新黑科技
11-05 15:2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配图,进博会的那些智能黑科技产品。“牛鼻(3640805)-20191105153946_副本.jpg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的最新智能科技产品纷纷登场亮相。上游新闻记者获准进入展场,一睹最新最前沿的智能新科技。

跑得最快,综合高速巡逻艇首秀

QQ图片20191105153902_副本_副本.jpg

进博会上最“重量级”展区要数装备展区。

上游新闻记者在装备展区看到,大批代表全球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平的重量级“大块头”新品在进博会上首秀。

意大利法拉第集团生产的FSD195巡逻艇首次开入进博会,它是世界上30吨级游艇里跑得最快的综合高速巡逻艇,这也是该款巡逻艇的亚洲首秀。

上游新闻记者在该巡逻艇驾驶舱看到,厨房、会议室、卧室,卫浴和储物间一应俱全,该巡逻艇的售价为380万欧元。

“网红”雄克,不仅可以握手还可以开车

配图,进博会的那些智能黑科技产品。“牛鼻(3640803)-20191105152524_副本.jpg

首届进博会,会握手的德国雄克机器人成为全场的“网红”,今年,雄克仿人五指手又有了新的智能升级。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雄克仿人五指手不仅可以自由的伸缩,还可以操纵方向盘,给汽车换挡,还会拉、关窗帘。

雄克工作人员介绍,第二届进博会展出的这只升级版机械手具有100%灵活的模块化特征,精细化和灵活性更强,应用范围更广,未来有望用于人体义肢。

“牛鼻子”,10亿分之一的燃气浓度精准找到源头

配图,进博会的那些智能黑科技产品。“牛鼻(3640813)-20191105152604_副本.jpg

在ABB展区,瑞士ABB与中国北斗技术合作推出的一款“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首次亮相进博会。

该系统放在一个新能源车的车头部分,犹如一个车的鼻子,通过“吸气”,车尾自动检测仪就会实时分析空气中有无甲烷和乙烷含量。

据介绍,该车车速60~90公里,能捕捉道路两侧150米范围内的燃气含量,只要有10亿分之一的燃气泄漏浓度,都能立即检测出来,而且泄漏位置精准到泄漏点附近10厘米。

目前,该系统已经在国内进行了一万多公里城市管线的测试检测。

国内首款,水陆两栖无人机登场

配图,进博会的那些智能黑科技产品。“牛鼻(3640811)-20191105152558_副本.jpg

去年进博会,国内首款自主研制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亮相,今年的进博会,国内首款引进并投产的TU水陆两栖无人机登场。

据介绍,TU水陆两栖无人机为国内首款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无人机,该机最大陆上起飞重量达到750公斤,最大水上起飞重量达到700公斤,还可配置整机应急伞降系统,其前身最早是西班牙有人通用飞机。

TU水陆两栖无人机具有水陆两栖起降、长航时飞行、远距离操控等优势,填补了国内两栖无人机空白。

该无人机在搜救、渔政管理、应急通信、森林防火、电力巡线、水质监测、地质勘察、地理测绘、环境监测等领域,还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配图,进博会的那些智能黑科技产品。“牛鼻(3640809)-20191105152648_副本.jpg

△装备展区的机器人工作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