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绿色“双11”来了!超1500万人次承诺加入菜鸟绿色行动
11-05 19:01: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天猫、菜鸟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四通一达共同发起“人人都可参与的绿色双11”,引发社会各界响应。截至11月5日,已有1500多万人次在线承诺加入绿色行动,并以每天超过百万人次持续增加。

QQ图片20191105190234.jpg

欧莱雅、清风、比亚迪等海内外60多家知名品牌,清华大学等全国百所高校,德邦、丹鸟等快递物流公司,数百城环保、政法、公安也首批加入“绿色双11”倡议,获生态环境部、共青团中央等多个国家部委官微支持,全社会响应。

“做环保其实没有那么难,买一袋袁米、旧手机换新手机、把快递纸箱送到回收点,都是绿色行动”,天猫双11绿色倡议号召大家举手之劳参与环保,比如收到快递后,纸箱不要扔,留在菜鸟驿站或送到附近快递网点,循环再利用。

今年“双11”,菜鸟“回箱计划”全面升级:全国4万个菜鸟驿站、3.5万个圆通、中通、申通、韵达、百世的快递网点,都将接收快递包装物并分类回收,每循环使用一个快递纸箱,就可以减少37克碳排放。

消费者打开手机淘宝,搜索“绿色双11”,即可点击成为“双11绿色合伙人”,赢取喵币、红包奖励,还可以留下绿色宣言。目前,已有18万人留言承诺不乱扔快递袋,14万人留言表示会把纸箱作为收纳盒物尽其用。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天猫上的40余个品牌共发出了1.5亿个无胶带环保纸箱,减少了2亿多米胶带使用,连起来可以绕地球5.6圈。

“做环保其实没有那么难,从点滴做起,一起打造绿色双11”,正在成为商家、快递公司、消费者、社会组织多方联动、全社会人人参与的一项自觉行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