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燃爆!“中国机长”来了!现场嗨了!
11-05 15:41: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知道航空安全员的由来吗?”“飞机起飞降落时为什么要调直座椅靠背和收起小桌板?”…… 11月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民航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举行,川航英雄机组第二机长梁鹏和川航重庆分公司的乘务员和安全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航知识课程。

_ZJQ7298(3640199)-20191105153654_副本.jpg

在活动中,来自川航重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模拟演示、视频PPT、互动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民航基础知识、旅客乘机知识、航空安全知识等。

在飞机上,安全员是平静、沉默、不起眼的存在,但时刻都在为各种会影响客舱秩序和飞行安全的“可能性”做着准备。现场,两名安全员为同学们解析了这份神秘职业背后的故事,引来现场阵阵惊呼。

_ZJQ7241(3640201)-20191105153702_副本.jpg

随后,两位安全员为同学们展示了空防技能表演,并邀请几名同学上台,传授“一招制敌”的小绝招。

“对方伸手打你怎么办?你要右手抓他手腕,左手反关节按下去,对,用力。”两名女生面对面站着,按照安全员的指点,其中一名女生伸手用反关节压住对方手臂,很快将对方压制住。

_ZJQ7177(3640205)-20191105153710_副本.jpg

靓丽的客舱乘务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安全示范表演和致意手语操。“同学们知道乘务员姐姐们除了为旅客提供餐食和饮料之外,还有哪些职责吗?”在问答互动中,同学们明白了为何要打开遮光板、收起小桌板;知晓了锂电池在生活中如何安全使用,乘务员姐姐们还演示了如何使用救生衣、氧气面罩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_ZJQ7225(3640203)-20191105153730_副本.jpg

川航英雄机组第二机长梁鹏登台,在现场掀起了一阵小高潮。他通过一部纪录片,简单回顾了3U8633航班的紧急状况和机组处置过程,分享了他在平凡的岗位上感到的责任重大,引发台下多次热烈掌声。

梁鹏强调,飞行安全基础工作做得再怎么实、再怎么细也不为过,无论做什么事,打基础都要从苦练基本功做起。

_ZJQ7180(3640209)-20191105153719_副本.jpg

台上热情洋溢地讲述,台下积极热烈地争相参与互动,丰富的知识和演示为同学们展示一个缤纷多彩的航空世界,激发同学们探索航空知识的兴趣。

重庆市第八中学高一年级的一名女生说,自己平时虽然也多次乘坐飞机,但是通过这次活动,对民航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乘机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也更加清晰了。特别是近距离地接触到英雄机组成员,听他们讲述当时的经历,更觉得惊心动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