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苏沭阳通报南湖动物园“梅花鹿腿部受伤”:动物园已停业整顿
11-05 16:1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称,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南湖公园动物园内,看到有梅花鹿腿已经腐烂生蛆,黑熊还被用铁线绑嘴。对此,沭阳县自然资源局发布通报称,梅花鹿小腿受伤后,管理人员对其用药治疗,现腿已结痂,未发现用铁丝绑黑熊嘴的情况,动物园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笼子内的梅花鹿能看出腿部受伤,网友称黑熊被用铅条绑住嘴,并呼吁希望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工商信息显示,沭阳南湖动物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8日,位于沭阳县南湖公园北侧,经营范围包括动物园管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旅游景点项目开发;动物观赏展示;宠物销售(国家重点保护动物除外)等。

11月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多次联系南湖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北青报记者从沭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对于南湖动物园梅花鹿、黑熊等动物照顾不善一事,经初步了解,2019年10月中旬,该动物园内梅花鹿在笼中蹦跳时,不慎将左后腿插入笼缝中,导致小腿受伤,管理人员对其用药治疗。目前,经现场查看,梅花鹿左后腿已结痂。黑熊在笼内可自行活动,未发现用铁丝绑嘴等情况。为加强管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会同相关部门责令南湖动物园停业整顿,并联系市动物园动物救护专家来沭对梅花鹿予以进一步治疗。

原标题:江苏沭阳通报南湖动物园“梅花鹿腿部受伤”:动物园已停业整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