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中新金融峰会 | 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在跨境金融服务上 重庆可多做探索
11-05 16:2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如何发展物流金融?11月5日,2019中新金融峰会现场,国是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接受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专访时,从四方面为重庆支招。

首次,重庆市可打造政府层面的物流信息共享平台。单个物流企业或者金融公司,得到的信息都是片面的。

其次,可以通过中新金融峰会等形式,把国外的先进经验引入到中国,引入到重庆,同时在涉及到跨境金融服务上,做一些率先的改革和探索。

第三,把物流金融作为重庆金融机构创新服务小微金融的突破口。

第四,最后,最后要建立机制,让物流公司、金融机构建立一个对话的平台,了解双方得以沟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