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APICloud运营总部落地重庆 新技术让传统企业也能成为“IT男”
11-29 19:3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崔景印 摄

当前,消费互联网正在转向产业互联网,传统企业越来越重视数字化转型。但面对不同的行业、场景,IT企业如何针对性开发出企业需要的数字化应用,传统企业能否快捷方便地自行开发应用?

11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经开区获悉,国内知名的低代码开发平台——APICloud,将其运营总部及海外业务中心正式落户重庆,这个刚获得1亿人民币融资的企业,将加强重庆乃至西部数字化经济建设,同时推动国内企业数字化服务的出海。

什么是低代码?低代码就是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代码开发形式,能够帮助普通的企业通过模块化的代码生成应用程序,2014年由美国著名科技和咨询机构Forrester提出。

APICloud创始人兼CEO刘鑫介绍说,过去,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发相关数字化平台,需要外包平台派工作人员到企业工作,而对于“IT男”来说,传统企业的业务和工作内容是陌生的,往往需要很长时间的再学习和多方配合。企业的工作只有企业员工最熟悉,当传统企业引入低代码开发平台后,企业中经过培训的非IT团队也能通过平台上的代码模块开发相应的应用程序,大大提升了企业运行效率。“过去开发一款应用可能需要6个月,如果由企业人员根据需求自主使用模块,2个月甚至更短时间就能完成,普通的企业员工也能成为‘IT男’。”

刘鑫表示,重庆致力于建设智慧重镇和智慧名城,完善创新生态,有大批企业有上云、数字化转型的需求,APICloud服务于英特尔、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等企业,有超过80万注册开发者,随着APICloud落地重庆,将进一步加速重庆乃至西部开发者生态建设,推动数字化经济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