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首日的重庆西站 以短途和学生流为主
01-11 06:42: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运,这个带有浓重中国特色的词语预示着农历新年的来临,也意味着回家团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昨天早上7点,记者就来到重庆西站蹲守,带你看看春运首日的景象。

“我现在读大三,昨天晚上期末考试最后一科结束了,我就买了火车票。”早上从沙坪坝赶到重庆西站的王飞说,“我是綦江人,买票挺方便的,直接在12306上面买,余票还有很多。”

和王飞一路的杨荟敏也是綦江人,两人是同校同系的同学。“反正30分钟就到家了,原先我们都是坐大巴车,要2个多小时,现在方便多了。”

在重庆西站的售票厅,准备去贵州旅游的张潼和曹岩升也是刚参加完期末考试的大学生。“我是河北保定人,她是甘肃人,我们是同学。这次打算趁着放假回家前的这几天,先去旅游。”

上午8点,4位带着行李的中年人坐在重庆西站德克士门外的花坛上吸烟。他们是贵州凯里人,准备回家过年。

“现在高铁方便,3个小时就到家了。”黄呈严是4人中岁数最大的,今年49岁,现在某工地上做监工。“工地还没有放假,但是我们要回去参加亲戚的婚礼。相当于是提前请假,然后就直接回去过年了。”

在重庆西站外,记者看到,整个进出站的人流都非常顺畅。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