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礼物:1200米曾家岩临崖步道投用
01-25 14:53: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架起百米悬空步道,修建5层旋转楼梯,打通数条断头路,在传统农历鼠年到来之际,长达1200米的渝中区曾家岩临崖步道一期正式建成投用。该步道将向上连通中山四路、向下与嘉滨路无缝连接,彻底解决当地数百户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曾家岩临崖步道地处渝中区嘉陵桥东村社区,修建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原长300米,是嘉东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该步道分别上至嘉东村57号、下达嘉滨路。

当年,因为山城地势的建设局限性,这条步道形成了4处断头路,给周边居民出行造成极度不便。去年9月,上清寺街道结合渝中步道系统建设,将解决嘉陵桥东村社区居民“出行难”摆在重要位置,启动实施了曾家岩临崖步道项目。

曾家岩临崖步道项目分两期实施建设,长度约1800米。其中,一期建设为嘉东村至求精中学段,长度约1200米。二期建设为求精中学至市文印中心段,长度600米,预计2021年完工。

记者在临崖步道看到,最窄处0.8米的步道加宽了,阻碍出行的断头路打通了,闲置空间改造成休闲小花园了。值得一提的是,临崖步道新建了100余米悬空栈道。其中,悬空栈道遇到大树拦路,便开洞给大树让道;中段还新建了5层旋转楼梯,直接与嘉滨路上下相连。一条崭新的山城步道呈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山城步道又多了一个“打卡地”。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曲成新 雷强 

原标题:新春礼物 曾家岩临崖步道投用 居民出行更便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