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实版“敬业福”送给您:除夕仍坚守岗位的白衣天使!
01-25 16:0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除夕当天,你可能是陪着家人一起看着电视,数着倒计时,享受着家庭的温暖;你可能和另一半相拥,让时间见证你们的爱情。然而,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却随处可以看到许多默默无名的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他们像行道树一般,用他们的坚守来迎接新一年的第一缕阳光。其中就包括从不“缺席”的医务工作者。

今天让我们走近巴南区人民医院,认识下他们。

1_副本.jpg

在巴南区人民医院妇儿医院儿科诊室,医生谭世渝正在认真为患者开药。今天对她来说,仿佛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个日子。

2_副本.jpg

“八斤八两的男宝宝,出生时间十五点一十七!”产房门口,值班医生文诗雨怀抱刚刚出生的婴儿,笑容温柔甜美。

3_副本.jpg

产房内,产科主任兼妇产科副主任张小勤正在为产妇进行术后缝合。

4_副本.jpg

儿科护士管国君正在为小朋友进行机械辅助排痰,让小朋友早日恢复健康是摆在她面前的第一大事。

5_副本.jpg

呼吸内科诊室,值班医生周复正在接诊今天的第46名病人。对于牺牲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坚守工作岗位,她的回答是“从未后悔”。

6_副本.jpg

一名儿科护士正在专心致志的查看药品说明,整齐摆放的药瓶正如她的工作态度,一丝不苟。

7_副本.jpg

在胸心外科诊室,胸心外科副主任陈波正在为病人进行检查。对他来说,这样的一天忙碌而又满足。

8_副本.jpg

感染管理科副主任罗鑫为医务人员进行防护服和隔离服穿脱培训。

9_副本.jpg

门诊分诊台处,医院导诊护理组护士程祖欢正在认真为病人分诊。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候,此刻有无数医生坚守工作岗位。其实仔细算来,医生们放弃的何止一次休假?坚守是责任,那些放弃的,他们从未后悔,而他们最希望收到的新春礼物,莫过于患者的健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