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州区活禽市场休市,依法从重处理哄抬物价行为
01-25 17:0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从2020年1月24日6时起,开州全区范围内所有的活禽交易场所进入休市状态,同时对相关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实施严格监管。若发现有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重处理。

为有效控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产安全,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开州区卫健委联合发出休市通告。要求从2020年1月24日6:00起,全区范围内农贸市场、超市、活禽专卖店和餐饮店的所有活禽交易场所全面暂停野生动物交易、活禽交易及宰杀行为。结束时间根据外环境检测情况另行通知。

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与预防疫情相关的药品和卫生用品如板蓝根、口罩等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开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价格监管提醒告诫书。全面开展疫情防治期间的价格监督检查,对相关药品和卫生用品价格实施严格监管。若发现有囤积居奇、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重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例,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