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他们推迟婚期奔赴一线:哪里危险就去哪里
02-10 10:4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春节,对于90后医务工作者唐孝玲与左丽来说,非同寻常:因为他们推迟婚期,除夕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火线上”申请入党……

唐孝玲,今年29岁,是梁平区和林镇卫生院临床科医生。未婚妻左丽26岁,是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4年前,共同的职业和志向,让他们成为了一对比翼双飞的恋人。

 “疫情结束,我们就办婚礼”

1_副本.jpg

去年12月初,二人定下今年正月初八举行婚礼。今年1月初,双方各自向单位请假调休,准备从1月30日开始休婚假,同时在唐孝玲的老家定好了宴席,并早早地邀请了亲朋好友。他们还约定,在步入婚姻殿堂后的2月2日一起去领取结婚证。还与在海南三亚的同学联系好:婚礼结束后,立即飞往三亚旅游,开启他们的蜜月之旅……他们憧憬着未来的美好生活和幸福的激流里,然而,一场全国范围的疫情来临。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展开,梁平区各个医院进入“抗疫”紧急状态。当时唐孝玲和左丽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十分愕然,不知所措。婚期不到10天,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对左丽来说,最期待的就是穿着结婚礼服的那一刻……对突如其来的的变化,她心里挺难受的,二人平时本来就聚少离多。作为新郎,唐孝玲总觉得欠新娘太多,内心也是满含愧疚。

思来想去,唐孝玲对左丽说:“我们将婚礼延期举办,先抗击疫情,等疫情结束我们就办婚礼,到时我一定还你一个完美的婚礼!”随后,二人赶紧与双方家长商定:取消计划、推迟婚期,申请去前线。

“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就应挺身而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等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举行婚礼会更有意义。”唐孝玲和左丽表示。

“哪里最危险 我们就去哪里”

2_副本.jpg

“哪里最危险,我们就去哪里!”1月23日,单位召开紧急会后,二人都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岗位。24日,大年三十,唐孝玲和左丽分别奔赴发热门诊、张南高速礼让服务区检疫站抗击疫情第一线。

在春节前,和林镇卫生院设置发热门诊。1月25日,医院又在一个角落,临时搭建了几顶帐篷,作为体温检测、预检分诊、发热病人的处所。唐孝玲每天与同事认真接诊发热病人,24小时吃住在这简陋的诊室。他是全科医生,还主动承担预检分诊室、发热门诊和留观室的消毒工作。由于每天不定时有发热患者就诊,唐孝玲的作息没有了规律,一连15天都没睡好觉。截至目前,他和同事们已接收了50余名发热患者。

3_副本.jpg

左丽的岗位在张南高速礼让服务区,从除夕一直坚守在这里,每天排查车流达100多辆,驾乘人员400余人。夜晚值班非常冷,她的晚饭就是面包或泡面。2月8日,梁平区第二人民医院将左丽和其他同事换了下来,而她没有停下来休息,又主动申请到她所在医院的发热门诊工作,和丈夫远远地“并肩战斗”。

在特殊的环境里,15天过去了,二人没见过一面。每次视频通话结束前,唐孝玲总会对左丽说:“保护好自己,我们都平平安的,早点结婚!”2月1日,正月初八,本来是唐孝玲和左丽大喜的日子,但他们却在防控疫情一线忙碌地度过……

不忘初心和使命 “火线”申请入党

在防控疫情的紧急关头,看到所有共产党员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让唐孝玲对党组织产生了更强烈的向往。2月2日,当他得到可以火线入党的通知时,便毫不犹豫的向和林镇卫生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入党申请书上,他庄重地写下:“希望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第一线考验我,让我得到锻炼和成长……”

在这关键时期,唐孝玲和左丽,接触的病患多,也害怕过。但是医生的天职就是战胜疾病,他们再忙再累也不言苦,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初心和使命,被双方的领导和同事称赞为“最美夫妻”。

“他们以大局为重,不给疫情防控添乱,也对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负责。他们的婚礼延期,虽有遗憾,但幸福永远不延期。”和林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程文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张常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