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快递公司开始复工!申通、韵达、中通等宣布今日全面恢复正常运营
02-10 10:24: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企业推迟返工,加上部分地区交通管控,很多商品即便商家备好货,都在等待快递公司揽收,随着快递公司的恢复运行,这些订单将会陆续安排发货。

9.jpg

2月10日消息,随着全国复工时间来临,快递物流也逐步进入全网恢复运营的状态。目前,申通、韵达、中通等给出了明确复工的时间。

申通中通圆通韵达都开始复工

中通快递给出的公告称,从2月10日其将全面恢复正常运行模式,公司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努力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中心。网点和一线员工严格落实疫情期间操作规范,确保广达客户寄递安全。

另外,中通快递还称,由于受各地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医疗救援物资需优先寄递等因素影响,快递时效性或有一定的延误,他们将合理调配营运资源,确保快件的揽收和安全到达。

韵达快递方面表示,自2月10日起,韵达速递全网全面正常运营,不过由于受各地疫情管控影响,优先集中资源保障医疗防疫物资寄递,快件时效可能会受到影响,希望能得到用户的理解。

至于申通快递方面,其同样是2月10日恢复正常运行,其将严格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推动行业稳步发展。

除了上述三家快递公司外,1月28日圆通快递方面就给出公告称,全网全面恢复正常运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满足城市运行和客户必需物资的转运配送,至于顺丰和邮政则是一直坚持快递运营至今。

顺丰返岗率已达85%

“目前我们返岗率差不多已有85%,但其中有15%左右人员还处于自我隔离期,所以人手方面有些紧张。”顺丰杭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顺丰一直全网正常营业。目前湖北、温州、台州等地的员工均未返岗,在家等通知,公司予以发放3000元保底工资;如已经返岗的,都第一时间与社区沟通,进行检查、隔离等措施。

对于大家关心的安全防疫措施,顺丰已经制定了相关的预案,安全有序复工,尽全力保障配送,但目前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有的员工返岗无法回到居住地进行隔离、住宿,目前都是公司安排就近入住酒店,成本较高。”顺丰杭州相关负责人透露。

菜鸟旗下的丹鸟物流,坚持“春节不打烊”。从1月22日开始,丹鸟就给所有一线员工配备了防护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和硫磺皂。截至2月7日,配送本地网上电商平台口罩等生活、防控用品60万单。

京东米面粮油订单飙升

杭州文锦苑小区的门口,临时搭起了一个快递收货架,快递员都不进小区,业主就在这里交接。昨天下午5点,京东的快递小哥小邓给20幢的一户业主运来了近20个箱子的快递。下单的业主从物业借来一个拉货车,分三趟才拉完,“哈哈,我自己也忘了买了些什么!”她大笑着说。

”每天都要送一两百单,有的忙不过来只能第二天再送。”负责文三路这一带投递的小邓说,“我们点上节前有十三四人,5人在这里值班,现在又回来了3位。”

春节期间京东的米面粮油订单同比增长超15倍。截至2月7日,京东杭州公司已累计免费运送医疗应急物资近1万件,为杭州本地居民投送民生保障物资快递包裹共计150万件。

快递小哥推行健康码管理

“圆通快递员返工从1月31日就陆续开始了。”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处告诉记者,“我们也提交了复工申请,全力保障人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与配送服务工作。”就在昨天,圆通速递总部推出了5条举措。包括总部协助统购和下发防疫物资;在设立3亿元抗击疫情扶持基金的同时,也为业务员统一购买了“新冠病毒肺炎险”等。

快递业全面复工,并不代表所有网点均复工,仍受区域管控、员工返岗等因素制约。市邮政管理局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要尽可能使用智能邮箱进行投递,积极推广取送分离。确保快递业全过程全链条安全,全面推广使用健康码管理,要求作业人员上岗前准确测量体温,正确佩戴医用口罩,严格各类用品用具和营业场所的消毒,保证快递员能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一线运送快递的员工们,快递公司都设立了相应的疫情扶持基金,比如统一购买“新冠病毒肺炎险”免费赠送给员工,如果有感染的员工,会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救治等。

随着疫情的发展,全国多地物流在保障民生消费方面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推迟返工,加上部分地区交通管控,很多商品即便商家备好货,都在等待快递公司揽收,随着快递公司的恢复运行,这些订单将会陆续安排发货。

综合自网易新闻、腾讯、驱动之家、人民日报、杭州日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