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重庆72名退役军人自发捐款支持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02-11 18:29: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7).jpg

2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南岸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退役军人代表邹恒浩、唐治勇将筹集到的12000余元爱心捐款,通过汇款的方式捐献给南岸区慈善会,定向捐赠给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虽然已经退伍,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我们要站出来。”1982年入伍的邹恒浩2月5日在微信群发起了募捐倡议,72名老兵积极响应,三日筹集到爱心捐款12200元。

“很多战友二话不多直接把捐款发到了群里。”邹恒浩介绍,战友们大多已经退休,他们希望将这笔捐款用于支持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

除了组织募捐,还有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基层防控工作中。

退役军人曾凡华家住南岸区长生桥镇必茂小区,疫情发生后,他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在必茂小区防控检查点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我们当过兵的人,这点觉悟还是有的。”在曾凡华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只要有需要,还会有更多的战友站出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熊一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