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日发布会丨重庆银保监局出台19条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发展
02-12 18:3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2日下午,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蓉表示,将要求银行业机构单列专项信贷计划,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专项信贷服务。

12日新闻发布会用图(4154602)-20200212184126.jpg

胡蓉介绍,重庆银保监局作为重庆辖区银行业、保险业的监督管理部门,在2月4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后,就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研究印发了《关于加强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围绕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全力支持企业脱困、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确保基础金融服务、明确监管政策导向等五个方面,提出了19条具体措施,来支持我市的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比如,在切实保障信贷资金供给方面。一是要求银行业机构单列专项信贷计划,来满足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提供专项的信贷服务。在给予企业低成本资金的支持方面,要求更多的银行来积极用好用足专项再贷款的政策,确保企业的贷款利率在财政贴息以后低于1.6%。

二是要求发放定向封闭贷款。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需增加流动资金支持抗击肺炎疫情的企业,发放定向封闭贷款,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一年,利息执行贷款单位同期的最优利率,以“从简、从快、从宽”为原则来发放。

三是要求为突出贡献者提供特别的便利。全市企业或个人因抗击肺炎疫情受到国务院、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要给予特别的信贷优惠和保险的优惠及便利。此外,也鼓励支持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加大信贷支持的力度,同时发挥金融租赁的特色优势,提供医疗设备租赁优惠的金融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杨野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