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播只能带货?现在还能带工作
03-06 22:1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重齿机械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精密钢结构零部件加工的高新技术企业,是重齿公司的一级配套商。本次招聘该企业共发布30个焊接技工在招岗位……”手机屏幕上,主播正带领线上求职者们“现场”参观公司的企业文化走廊、厂区环境,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企业文化及专项补贴政策等信息。

GetWER.jPG

为做好疫情期间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就业服务和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江津区近日举行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会直播招聘。

此次线上招聘会,参与招聘企业一共168家,涵盖消费品工业、智能制造、汽摩等行业,提供就业岗位是3560个,参与网上求职咨询达1.77万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00余人。四家公司参与了现场直播招聘。

“我们目前开展线上招聘会34场,已有2.4万余人次参与网上求职,1054人实现就业。”江津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招聘不会造成人群聚集,也不需要求职者在会场“转到头晕”,主播为各位求职者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详细信息,求职者只需打开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便可以在线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

为方便广大求职者,该局还积极推行就业服务线上办理与线上技能培训,开辟线上就业服务渠道,发布业务“网上办”“预约办”流程,全面推行失业金申领、技能提升补贴、档案业务、用工求职登记等业务“不见面”服务。

同时,该局还出台疫情期间一次性招工补贴和交通补助政策,对新招用江津籍贫困人员、湖北务工人员的企业一次性补助招工补贴1000元,招用其他人员一次性补贴企业600元,招用重庆市外和重庆市内江津区外户籍人员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发放交通补助500元和300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程雅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