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出门喝水方便啦!重庆540处直饮水设施恢复运行
03-30 16:21:2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第1眼记者今天(3月30日)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正逐步恢复公共直饮水设施的运行,为广大市民出行饮水提供方便。

早上9点多,在渝北区龙山路一处公共直饮水点,记者看到,有过往行人陆续使用直饮机取水饮水,市民不仅可以用自带水杯接水,还有一次性纸杯可以临时取用。

据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用水安全,在直饮水点恢复运行之前,都统一安排了专业人员对设备进行检修维护,不仅要放空直饮机内原有存水,还要对出水水质进行安全检测,合格后才能开放使用。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科工作人员杨静介绍,工作人员是按照《饮用净水水质标准》CJ94-2005,检测38项,保证水质能够达标,让市民能够放心使用。据统计,目前渝北区全区已经恢复开放了130个直饮水点。

不仅是社区街道,各大商圈内的直饮水点也正陆续恢复运行。在九龙坡区,全区56处直饮水点主要分布在石桥铺、杨家坪等商圈和景区,目前已经有35台设备恢复投用。

在石桥铺商圈的一处直饮水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饮水机进行全方位消毒。

管护人员熊丙念告诉记者,他们两天对内机进行一次消毒,主要是把滤芯全部取出来,用消毒水浸泡20分钟,快速安装好过后,再排放机内消毒废水,而针对外亭的话是,每天由专人进行一次消毒。

据市城市管理局统计,全市曾因受疫情影响关闭的750处直饮水设施,目前已有540处恢复正常运行

市城市管理局供水节水处处长曹阳表示,目前全市已经恢复了72%左右的公共直饮水点,接下来各个区会根据防控疫情的需要和工作安排,对还在关闭中的一些公共直饮水设施,进行更换滤芯和消毒、清洁等工作,争取在四月上旬全面恢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特约记者 王敏

原标题:出门喝水方便啦!全市540处直饮水设施恢复运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