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5岁小孩闯红灯 身边车辆飞驰 这时传来一声大喊
04-04 18:03: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谢谢警察叔叔,下次过马路我们一定看红绿灯。”

听到两名小朋友乖乖地向自已保证,仍心有余悸的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刘河杉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3月26日晚18点左右,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骁骑队员刘河杉正在辖区金开大道与鸳鸯北路十字路口执行晚高峰勤务,此时路面车流量很大,忙于指挥交通的刘河杉忽然发现人行横道跑来两个小朋友。

323.jPG

当时,人行横道正是红灯,直行车辆的速度非常快,两个小朋友一眨眼功夫就已经跑到了人行横道中间,只见车辆飞快地从小朋友身边开过,情形十分危险。

GetAttachment.jPG

刘河杉见状立即一边大声喊着:“小朋友不要动。”一边指挥直行车辆减速停车。两个小朋友闻声停下脚步,刘河杉快步跑到小朋友跟前,带着他们安全从人行横道走过了马路。

后经了解,这两位小朋友今年才五岁,因为爸爸妈妈都没在家,两人便从家里偷偷跑出来找爸爸妈妈,谁知却迷了路。幸好小朋友记得哥哥电话,刘河杉随即电话联系上子小朋友的哥哥,并将两人安全地送回家人身边。

两江新区警方提醒:家里有小孩的市民,要时刻留意孩子的动态,不能粗心大意。一丝松懈,或许将会对整个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