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考生 28所高校公布2020年考研复试线 快来看看你上线了吗?
04-16 16:24: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的公布,近几天,34所自划线高校纷纷公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截至目前,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等28所高校纷纷公布了复试分数线,快来看你上线了吗?

部分专业分数线明显上涨

从公布的28所高校复试线数据来看,相比去年高校复试分数线,上涨和下降的幅度都较大,部分高校的学科上涨分数甚至超过70分,也有部分专业降幅显著,因此,尽管今年研究生扩招了18.9万人,研究生考试的竞争仍然很激烈。

以北京大学为例,今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线中,学术学位的经济学今年的复试线为360分,比去年低了20分,文学在去年分数线的基础上增加了10分,历史学上涨了30分。而在专业学位方面:口腔医学总分数线则上涨了50分,新闻与传播硕士比去年增加10分,临床医学和药学去年分别是330和340,今年都成了350分,有所上涨;应用统计硕士录取线比去年低了50分。

今年的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线中,专业学位方面,应用统计今年的复试线为360分,比去年增加了10分;法律(非法学)今年的复试线为340分,比去年增加了10分,法律(法学)今年的复试线为340分,比去年增加了25分。学术学位方面,管理学今年的复试线为360分,比去年低了10分。

“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别错过

随着考研复试线陆续公布,对于考生们来说,接下来的复试更加重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复试启动时间原则上不早于4月30日。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

为方便考生及时、准确了解各招生单位复试办法和要求,4月26日至30日,教育部将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组织举办“2020年研考招生复试网上咨询”活动,届时相关招生单位将在线解答考生咨询。

而“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工作办法、计划余额等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重庆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初试合格基本分数线↓↓

GetAttachment.jpg

GetAttachment (1).jpg

GetAttachment (2).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